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新帅曾是德克纳什导师 他接管带队是最佳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CBS体育》报道,新泽西篮网打出开赛16连败后,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黯然下课。篮网方面表示,本赛季球队不会在聘请新的主帅,而是会让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兼任主教练,在本赛季余下的时间里带队争面子。《CBS体育》专家本-伯格认为,篮网这招棋无疑是走对了。

  有些人对篮网的决定抱以怀疑态度,他们认为,范德维奇当过总经理,当过顾问,当过助理教练,就是没当过主教练,现在篮网又不是顺风顺水,临时换菜鸟,着实不合适。虽然篮网又将德尔-哈里斯请出山,但是老银狐再怎么辅导,也只能是助理教练。

  但是,范德维奇真的不合适么?恐怕未必,起码他是一名很适合培养年轻球员的教练,不信?两任常规赛MVP得主史蒂夫-纳什可以亲自作证。10年前,纳什和德克-诺维茨基都是年轻小伙子,他们还在达拉斯寻找自己的天空,而作为助理教练范德维奇就是他们当时的导师。

  “他总是和我们在一起,”纳什回忆道,“他总是会出现在训练馆里,和我们一起训练——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他不迟到,也不早退,永远和我们在一起。他是个非常明朗的人,而且,我认为,他在我们年轻的时候给了我们最珍贵的东西——信心。在那时候,我们什么都不懂,如果你是个思想复杂的球员,或者缺乏信心的球员,那么你就该简化一些东西。我认为,奇奇凭借他的经验和智慧,成为了一位很好的引导者。”

  “今年将会成为球队发展的一年,”范德维奇说,“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培养年轻球员,为球队的未来打基础。”

  “我们正在重建,”范德维奇说,“重建是一项棘手的工作,它充满了曲折回环,而且势必会历经阵痛。你必须近距离地去观察你的球员,你必须真正去了解他们,而不能像普通的总经理那样去宏观把握。”

  范德维奇宽厚的性格或许有利于他的执教——球队核心,控卫德文-哈里斯是个很难被驾驭的球员。而范德维奇也早已和布鲁克-洛佩斯——或许是NBA最具价值的二年级中锋——建立了牢固的友谊。

  篮网本赛季已经不会有更大的追求,而范德维奇也不可能比弗兰克做的更差。失去了战绩的压力,篮网就只需要做好一件事:培养新人,而这又是范德维奇最乐意做,也最善于做的事情;由此可见,难道还有比他更适合眼下这支篮网的主教练吗?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