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惨痛一败女篮仍存亮点 17岁摇摆人欲接苗立杰衣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5:03  新浪体育
惨痛一败女篮仍存亮点17岁摇摆人欲接苗立杰衣钵

高颂成为本场比赛中国一大亮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以54-59不敌日本队,东亚运动会八年来首次负于对手。本场比赛,中国队内线发挥失常,倒是锋线摇摆人高颂的表现成为了唯一的亮点,她全场比赛砍下了13分11个篮板。3次抢断2次助攻也排在全队之首。

  首节比赛刚刚开始,高颂就运球直杀篮下,尽管她的投篮偏筐而出,但她看准路线一跃而起摘下了前场篮板,利用补篮拿下了2分。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高颂很快就暴露了自己的经验不足,她在进攻中的一次传球直接被对手抢断成功,这也让日本队抓住机会打了一个反击。

  由于日本队的防守非常严密,并且将重兵放在内线,高颂很难发挥出她突破的特点,这也让她在第二节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不过比赛到了下半场,高颂还是充分展现了自己超强的进攻能力。在第三节的一次突破中,对手两名内线球员都冲过来进行包夹,可高颂在和对方发生了身体冲撞之后还是很好的保持了重心,稳稳将球送入了篮筐。这也充分展现了她在运动战中的得分能力。

  对于目前的中国女篮来说,苗立杰已经宣布退役,卞兰也陷入了伤病困扰之中,中国队非常缺乏高颂这样一个锋线得分手,虽然中国队这场比赛遗憾告负,但如果她能够经过这次大赛让自己得到提高,这对中国女篮来说绝对是个不小的收获。

  高颂出生在1992年,司职前锋,身高1米90,是个能里能外的锋线球员。她在2007年就入选了国家女篮少年集训队,并且参加了世界少年女篮锦标赛。她和许歌、露雯都是同一批冒出来的好苗子。当时的就获得了女篮主教练宫鲁鸣的赏识。

  06-07赛季,高颂在自己的WCBA菜鸟赛季场均只能得到8.5分。不过她很快就展现出了自己的天赋。07-08赛季,她的场均得分提升到了14.8分,到了08-09赛季,她的场均得分更是飙升到19.5分,并且能够拿到9.6个篮板。不难看出,高颂每一个赛季都有着很大的进步。在本赛季苗立杰离开黑龙江女篮之后,高颂也一举成为了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在东亚运动会之前的WCBA第五轮联赛中,高颂疯狂砍下28分,率领黑龙江女篮以88-63击败了对手。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已经充分展现了她的能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92年出生的高颂目前只有17岁,可以肯定的是,她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果中国女篮能够将这样一个出色的锋线摇摆人培养出来,她也必将成为女篮未来锋线上的一大利器。(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