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扣篮让布朗成球迷宠儿 科比:他比我和乔丹更能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0:24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11月29日,是沙侬·布朗的24岁生日。

  斯台普斯的近20000人,一起为他庆祝,吊顶大屏幕上,打出了“沙侬,生日快乐”的金色字样,全场响起了祝贺的掌声,这是个暂停,布朗抬头看看,笑着冲摄像机挥挥手,算是谢过了。

  洛杉矶的快乐无与伦比

  比赛结束后,布朗站在衣柜前,慢慢地套着牛仔裤,在他赤裸的背上,有一行文身,“GOD IS MY JUDGE(上帝是我的审判)”,字体很大,每次看到,都颇有震撼力。他转过身来,从柜子上拿出香水,全身上下使劲儿地喷,然后穿衬衫,戴粗重的项链,转过头来说:“你们还有问题吗?没有的话,我可走了啊,我还要去过生日晚会呢!”

  其实已经没几个记者在他边上了,都去围着科比和加索尔了。可布朗还是一如既往地有礼貌,他向来这样,都会等到没人再扔给他问题了,才会离开。

  其实这一晚,也没什么可问的,布朗的表现只算平常——如果他上场没有一两个扣篮,那确实会显得平淡无奇。“那谢谢各位,我走啦!”他拎着手包,晃晃悠悠地出门了,走出更衣室,又有好几个人对他说“生日快乐”,走向车库的一路,他还忙里偷闲给几个小球迷签名,与他们合影,这个生日,他满足了所有人的愿望。

  他很快乐,在洛杉矶,他体会到了在克利夫兰,在夏洛特无法比拟的美妙。

  如果要问现在谁是湖人最受欢迎的替补队员,毫无疑问,一定是沙侬·布朗。他受欢迎的程度,甚至超过了现在领衔板凳队员的奥多姆。他刚转会到湖人的时候,湖人的官方商店里,都没他的背心和T恤卖,后来有了,可也没什么人买,更别说穿了,这个赛季,在斯台普斯门口,突然有了穿布朗12号T恤和背心的球迷,而且人数还真不少。布朗人气大涨。

  如今,只要斯台普斯里响起劳伦斯·坦特的“现在沙侬·布朗上场……”,全场球迷顿时就高声地应和起来,掌声如暴风骤雨,不因为别的,就是想看看布朗的扣篮,他们都盼着布朗能扣一个,好好享受一下视觉冲击。

  扣篮让他成为球迷宠儿

  上个赛季,布朗刚转到湖人的时候,并不显山露水,甚至在板凳上坐了很长时间,他琢磨的不是怎么扣篮,而是怎么在训练中赢得“禅师”的青睐。

  后来,他慢慢成了轮转阵容中稳定的一员,他的能力也慢慢地显露出来。这个赛季的季前赛,湖人和勇士的那场比赛,是一个起爆点,那场比赛里,布朗骑在7英尺高的中锋麦基·摩尔脑袋上,压着摩尔,结结实实地扣了一个,从那一刻起,洛杉矶球迷突然意识到:布朗真的太能跳了!这个骑跨着摩尔扣篮的镜头,也进入了湖人开场介绍的大电影中。

  这之后,只要布朗出场,就肯定能得到球迷的掌声,他也从没辜负过球迷,在一次又一次替补出场后,总有机会,展现自己的弹跳神功。这个赛季,让人印象最深的扣篮,有三次,一次是对太阳时,他从三分线内一步起跳,在空中使劲儿地飞啊,直到把球砸进篮筐,看了这个镜头的回放,你就会明白,中国武术里传奇的“梯云纵”是怎么回事了。

  还有一次对雷霆的补篮,是和法玛尔的“空中接力”,布朗起跳到最高点时,脑袋几乎撞上了篮板,用双手把球扣了进去;最近一次,是在客场对勇士,也是单手拿着球,踩着风火轮似的,持续地腾飞,把球灌进筐里。

  不仅球迷看得瞠目结舌,他的队友们,也忍不住看得直吐舌头,当暂停时,他的那些扣篮,一遍遍地回放时,科比,加索尔,费舍尔,这些见过了大场面的,也露出了惊叹的微笑。

  渴望在全明星一显身手

  杰克逊说:“论弹跳能力,沙侬肯定能和迈克尔(乔丹),科比相提并论。”

  科比不赞同杰克逊的说法,他抿着嘴,摇摇头,“他比年轻时的我,比年轻时的迈克尔都更能跳,绝对的,你看看他的身高,可他弹跳的高度……他比所有人都能跳,是我见过最能跳的家伙了。”

  在NBA的官方档案里,布朗的报名身高是6英尺4,也就是1.93米,可实际身高,绝对不到,按照记者的目测,他最多1.90米,甚至可能连这个高度都不到——NBA的报名身高,水分向来很大。

  “如果你们看到沙侬在训练里玩的那些扣篮,再去看比赛的时候就不会感到惊讶了。”科比笑说。

  看到布朗的弹跳越来越引发关注,湖人队已经决定,为他发起活动,希望他能参加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这项活动,即将由湖人队在网上发起,希望通过球迷的助推,帮助布朗成为扣篮大赛的选手。助理教练布莱恩·肖对布朗说,我以前打过的那些球队,都出过扣篮冠军,像凯尔特人的迪·布朗,一招“蒙眼蝙蝠”,还有热火队的哈罗德·迈纳,胯下扣篮,“如果你去参加扣篮大赛,一定也会走运的。”

  “如果我能参加扣篮大赛,我向你们保证,我会给你们奉献很特别的东西。”布朗郑重地许下了承诺。这是对媒体说的,可也是对联盟说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布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