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什不怪奥胖破坏太阳体系 称那是一笔不成熟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0: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与上赛季相比,如今的太阳队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他们目前位居西部第二,而上赛季,球队连季后赛都没能打进。而球队在今年夏天发生的最大变化,无疑是将奥尼尔送到了骑士。

  北京时间12月3日,太阳队做客克利夫兰,他们将在那笔交易之后首次面对奥尼尔。但在谈到上赛季的失败时,太阳队上下表示,并不能把责任都推到奥尼尔一个人身上。

  球队领袖纳什就说,很多人都误认为是奥尼尔一人造成了太阳上赛季的失败。“我们当时变成了一支打低位阵地进攻的球队,但是我们从来都没有公开宣称我们是一支打阵地进攻的队伍,”他说的是前任主帅特里·波特对太阳队的风格改造,“我们始终感觉很别扭。”

  主帅金特里的态度也与纳什相似。“沙克(奥尼尔)当时被卷进了一次并不成熟的投资,”金特里说,“他并不是(我们上赛季打得不好)的原因,他到了这里,做了我们要求他做的事情。现在,沙克身处的环境挺不错,在骑士队,他有机会去赢得一枚总冠军戒指。这对他来说才是真正重要的东西。”

  在面对老东家太阳之前,奥尼尔也在克利夫兰媒体的追问下谈起了这段往事。“我在那儿度过了一段美好而短暂的时光,”他说,“我现在也仍跟其中的一些球员保持着密切联系。他们这个赛季打得不错,大伙儿都没什么伤病,我为他们感到开心。”

  上赛季,奥尼尔在太阳队场均贡献17.8分和8.4个篮板,焕发了职业生涯“第二春”。但是太阳队最终却没能打进季后赛,以46胜36负位列西部第九。

  本赛季,送走奥尼尔的太阳队重拾“跑轰”,他们场均轰下111.3分,高居联盟得分榜第一。而加盟骑士队、辅佐詹姆斯纳什不怪奥胖破坏太阳体系称那是一笔不成熟交易 的奥尼尔,目前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场均拿到11.1分和6.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1%,三项数据均创下职业生涯新低。

  不过,当有人问到没有奥尼尔的太阳是否变得更出色时,包括纳什等人在内的太阳球员以及教练都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们上赛季的问题在于,开局阶段做出了很多改变,而等全明星周末后,又试图去改回来,”希尔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