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称罗德曼难入名人堂:他让整个联盟都很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NBA官网的专家斯科特-霍华德撰文分析了上世纪90年代NBA两名叱咤风云的球员——丹尼斯-罗德曼和马克-杰克逊入选名人堂的可能性,他们进行了一些调查,争议颇大。

  罗德曼是一名非常独特的球员,他能够一个球都不投但是却改变比赛。他的成长是一个典型的励志故事——没有打高中联赛,加入了NAIA的东南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在1986年第27位被底特律活塞选中,两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不过促使他成长的个性,同样也是影响他形象的关键所在。

  让我们看看他入选名人堂的可能性。罗德曼第一次得到提名,他首先将要通过一个7人秘密小组组成的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来决定他能否进入最后的大名单,然后又会有24名不具名的专家来做出最终决定。

  马克-杰克逊也是如此。这名曾经的出色控球后卫的情形同罗德曼并不一样,但是同样难以通过评选。第一轮投票是在一月底或者是二月初,而第二轮的最后评选是在三月份。

  入选名人堂是一名NBA球员职业生涯最终的荣誉评定,但是却从没有一个人的争议能够同罗德曼相提并论,也从来没有一种情形像杰克逊一样,他的荣誉和他的声望根本不匹配。

  在对5名教练和NBA球队执行官的非正式调查中,他们都不是2010年名人堂席位的投票者,在调查是否会给杰克逊投票时,三个人说他们会投给杰克逊,在被告知答案必须是“是”或者“否”,而不能是“可能”之后,另外一人也投给了杰克逊,还有一人说他不会投。而在调查是否会给罗德曼投票之时,三人说不会,剩下的两人说会。

  在这两轮审查中,他们最起码要通过第一轮7人中的5人,然后在第二轮中被18-24人认同——这些人来自全国各地,各种层次,都是资深的NBA人员。而同罗德曼和杰克逊竞争的人中,有卡尔-马龙和斯科蒂-皮蓬。

  对杰克逊来说,有利的条件是:他是史上助攻榜的第三人,直到上周才被杰森-基德超越,而基德注定将入选名人堂。不过还有一些不利的条件:杰克逊在17个赛季中共效力了7支球队,还不包括曾先后两次效力于纽约和印第安纳。他只入选了1次全明星,只有两个赛季助攻超过9次,最好的赛季只入选过NBA第三阵容。他职业生涯的总数很可观,他就是这样一种球员——有一个很长的不错的职业生涯,但是却从来不是他们那一代的顶级球员。

  总之,助攻榜第三只是助攻榜第三,对投票者来说,他只是一个常年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的控球后卫而已。

  “我觉得他的数据非常具有说服力,杰克逊应该入选名人堂。”接受调查的一名高层说。

  “那些数字,”另外一人说。“如果没有意义的话,我们为什么要保留它呢?”

  持反对意见的人表示,虽然杰克逊有一个成功的职业生涯,但是要入选名人堂,他必须要做到伟大才行。

  对罗德曼来说,有利的条件是:他连续7年当选篮板王,史上第一,而且他只有6尺7寸。大虫两次赢得最佳防守球员,在活塞,马刺和公牛连续8年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他帮助活塞和公牛赢得了五次总冠军。

  而不利的条件也很多:他和一般人不太一样。除了这些之外,很难把一个在进攻端没有表现的人送进名人堂,尽管K.C-琼斯也入选了名人堂。还有很多球队认为,罗德曼在生涯的晚期靠作弊来继续他那出色的防守和篮板。而且,还有人认为他夺得总冠军只是因为有着出色的队友,他没有展现出独自带队夺冠的能力。

  “他只是一个角色球员,”一个人说道。“顶级的角色球员,可能是史上最好的篮板手,但是却从来不是队伍中最好的球员,甚至连第二都算不上。但是对他还有一些偏见,他是一个大傻瓜。”

  “他让联盟都很尴尬。”另外一人说。

  但是一人这样说:“史上前五的篮板手,这就足够了。”

  不管怎么样,关于罗德曼和杰克逊是否该入选名人堂的争议才刚刚开始。(小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德曼 名人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