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跑轰之王碰上鼻祖 太阳如何被山寨打得溃不成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菲尼克斯太阳前往纽约挑战前主帅麦克-德安东尼执教的尼克斯,结果东部倒数第二的尼克斯以126比99大胜西部第一的太阳,也算是一个不小的冷门,而太阳的99分也是本赛季第一次得分未过百的比赛。

  在本场比赛之前,太阳是NBA唯一一支每场比赛得分都达到三位数的球队。连续17场比赛得分过百,这是自1991-92赛季公牛和勇士分别连续19场和18场得分过百之后的最长纪录。而本场比赛的1分之差让太阳遗憾地告别了冲击纪录的机会。

  尼克斯在第一节就取得了39比28的两位数领先优势,此后太阳再也没有缩小比分差距。全场比赛尼克斯的出手次数达到95次,儿太阳仅仅出手77次;尼克斯三分球出手31次,命中14个,命中率达到45.2%,而太阳的三分球只有17投4中,命中率是23.5%。太阳全队助攻18次,失误却高达17次,而尼克斯助攻31次,失误只有10次。

  钱宁-弗莱和达尼罗-加里纳利是新赛季最引人注目的两大新晋三分射手。不过本场比赛,弗莱只有6中2,三分球2中1得到5分的寒碜数据,反观加里纳利,19投10中,三分球12投6中,全场砍下27分10篮板2助攻2盖帽的全面数据。

  说太阳的内线是提款机一点也不为过,大卫-李13投10中24分,艾尔-哈灵顿14投8中22分。两队都是全场开放式进攻,而本场比赛三分球手感的巨大差距是比赛的胜负手。太阳的防守被打得体无完肤,虽然史蒂夫-纳什神勇依旧,16投8中得到20分8助攻,却难挡尼克斯的全队攻势。

  太阳主帅埃尔文-金特里今天刚刚荣获上月西部最佳教练的荣誉,而这边德安东尼却带着尼克斯打出了3胜14的惨不忍睹的战绩。从账面上看,谁优谁劣一览无余。可事实上并非如此。德安东尼从意大利带回的跑轰战术给联盟带来了一股新的风气,在他的带领下,纳什MVP两连庄,小斯成为联盟顶级内线,而太阳也数次和总冠军擦身而过。如今,猛龙,尼克斯和火箭都开始效仿这种快速进攻,可事实证明只是东施效颦而已。太阳是联盟中的跑轰大师,而德安东尼,确是跑轰鼻祖。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尼克斯的阵容配合让德安东尼也毫无办法,不过面对自己的旧日弟子,德安东尼对太阳的所有套路都了如指掌,控制篮板,打攻防转换之间的快速进攻,制造对手失误,再加上今天两队的手感真是天壤之别,太阳落败也是在情理之中了。

  太阳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是联盟第一的44.5%。在太阳本赛季输掉的四场比赛中,输给魔术和湖人都是大比分落败,而对阵黄蜂是胶着到了最后。在之前输掉的三场比赛中,太阳让对手的三分命中率都达到了50%以上,而太阳自己的三分命中率分别是31.8%、34.8%和39.3%,而本场比赛更是只有23.5%,远远低于赛季的平均水平。

  一旦射手手冷,太阳的进攻就显得异常生涩,对手可以放心地收缩内线,对纳什和小斯的联线也会重点盯防,本场比赛两人合计贡献9次失误就是最好的例子。而尼克斯抓住太阳手感不佳的弱点,死掐小斯,迫使太阳的内线第一进攻点全场比赛只出手7次,不得不佩服德安东尼的狠辣。

  即使金特里荣获月最佳教练,但是在德安东尼面前,还是显得稚嫩,应变迟缓。在史蒂夫-科尔和奥尼尔的加盟逼走了德安东尼之后,再见恩师,纳什会不会想起当年一起在太阳4个赛季琴瑟和谐的快乐时光?(小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