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专家为弗兰克鸣不平:他混不下去只因根基太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ESPN专家亨利-艾伯特在参加电台节目时表示,篮网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下课表面上是因为16连败所致,但其实是可怜的“替罪羊”,他觉得17连败对于这支球队来说并不是灾难。

  就在篮网对湖人前的几个小时,篮网紧急宣布让弗兰克下课,由助理教练汤姆-比兹克临时顶替。目前,有传闻说篮网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将接过教鞭,执教本赛季剩余比赛。年轻的弗兰克当初接手篮网,上来就打出13连胜,创下NBA的一个纪录,没想到几年后,他的球队16连败,在逼近NBA开局连败纪录之后被篮网拿下。成也纪录,败也纪录。

  ESPN专家艾伯特为弗兰克鸣不平,他认为弗兰克下课是因为这名教练不是圈内人,根基不稳,“你看看他们的赛程,再看看他们的伤病,篮网打成那样并不奇怪,还有他们的运气也不好,有几场比赛输得很可惜。问题的关键在于,还是弗兰克在NBA的圈子里根基太浅。

  你看看NBA的教练,多数都是前球员,要么就是在这个圈子里混很长时间的人。真正的例外,可能以前就一个范甘迪,现在的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也算是一个。而弗兰克是彻底的圈外人,他以前没什么NBA背景,之所以能够在这里做上教练,还是因为他理解比赛,而且是个工作狂,看录像,分析战术,异常勤奋。一旦战绩不好,他就随时有可能走人。再看看其他的NBA教练,他们也不会觉得自己强于弗兰克,因为在这个联盟打球,随时都有输球的可能性。”

  他感觉篮网连败那么多是有点说不过去,但责任是大家的,不应该由弗兰克一个人承担,像范德维奇也应该承担责任。而现在范德维奇不仅没有担责,范而可能取而代之成为新任主帅。“篮网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伤病那么多,阵容严重缺乏深度,他们目前没有在NBA的竞争能力,所以连败很正常。但是从长远来看,这样的连败并不是灾难,以篮网现在的班底来看,很多球员都很不错,罗伯特茨、威廉姆斯、布恩、李等等,如果重建起来,底子很好,不会用很长时间,就会在东部崛起的。”

  而且,篮网不久前被俄罗斯富豪买下,这支球队不会为钱担心,也许在篮网搬迁到布鲁克林之后,将会迎来又一个春天。(沧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弗兰克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