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晓琦:阿帅试试麦蒂又何妨 至少不必担心他怠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5:30  篮球先锋报

  阿德尔曼从梦中醒来时,最希望自己面前出现谁?

  一场跌宕起伏的梦刚刚被惊破,而那声尖叫则来自于火箭本赛季首场出现的两连败。输给马刺之后,8胜8负的终于没亏也没赚,西部第九的排名又让“冲八”的希望亦真亦幻,可火箭发现自己站在钢丝绳上已是精疲力竭,没有人伸手就可能失手,因为棘手更呼唤帮手。

  那只手,伸过来最快的只能是麦蒂。

  阿德尔曼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排斥麦蒂,阿德尔曼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需要麦蒂。火箭遭遇本赛季的第一场连败,对手还是永远的得州冤家小牛加马刺,从理论上说火箭完全输得起这两场球,就跟他们去年开季三连胜之后连负凯尔特人和开拓者一样,只当冲高回落,只当盘整蓄力。只不过,现在的阿德尔曼难免心中暗自叫苦:火箭眼看就要肌无力……

  布鲁克斯萎了,可这决不是布鲁克斯一个人的问题,局中人如阿德尔曼、局外人如任何一位火箭球迷,是必须要有勇气接受这个现实的。很多人把现在的火箭形容为抡完三板斧的莽夫,所有能想象出来的招数已经使尽,包括布鲁克斯近来的萎靡在他们看来也只是原形毕露,可事实是火箭这些天的训练场上总晃动着一个身影,惟独比赛时见不到而已。那当然正是麦蒂。

  他肯定没有恢复到巅峰状态,他可能永远也无法恢复到巅峰状态,可这些理由都不足以成为一颗钉子,将他死死摁在伤病名单里。阿德尔曼,还有阿德尔曼背后的莫雷,真正不满的是上赛季时麦蒂的先斩后奏,他们甚至已经打定了主意将麦蒂剔除在2010年夏天的火箭计划里。这其实不要紧,明年不用的人,明年干净利落地打发了就行,麦蒂心里也清楚他的未来不在休斯敦,所以他才会急不可耐地要复出,要让那些还有兴趣的潜在东家们心里更痒痒。所谓分歧,其实就是大家精神里早就分道扬镳了而已。

  可这些就注定了麦蒂不能上场、火箭不能在他身上试试运气吗?假如是死马当作活马医,阿德尔曼不妨直接让兰德里去打首发,用现有人员的赌博式挑战去刺激变化,只是一来火箭那么做可能更容易比现在追求短期效果,二来这种豪赌从来不是、也永远不会成为阿德尔曼的性格。一旦平心静气地去发掘,阿德尔曼只会发现自己手里还有麦蒂这张牌不曾动用过。

  他登场必定会影响火箭现有人员的战术平衡,甚至意味着远不止布鲁克斯一个人做出牺牲,可阿帅其实早该意识到,布鲁克斯们赛季初的风光某种程度上也是拜麦蒂受伤所赐,只不过当下再还回去罢了。他也有可能为了追求个人数据而忽略团队配合,为自己寻找新东家多埋些伏笔,可阿德尔曼抬手能够把他换上场,抬手也能把他换下场,火箭3号的上场时间、位置角色都还在主教练的控制里,只是一味地采用拖延战术,那就不是阿德尔曼对麦蒂没有信心,那等于是他对自己没有信心。

  麦蒂毕竟不是艾弗森,没有艾弗森那么固执,也没有艾弗森那么硬气,所以阿德尔曼用他救火,与自己最大限度地消除麦蒂所制造副作用并不冲突。打首发不妥就打替补,控球太多不妥就做投手,火箭队至少不必担心麦蒂消极怠工,要担心的只是怎么将他植入火箭现成的战术体系中。又不是说让姚明打跑轰一般让麦蒂打中锋,又不是说没见过麦蒂带队演绎“小快灵”,何必那么缩手缩脚呢?

  再夸张一句,哪怕麦蒂2000多万美元工资的大头可以由保险公司支付,余下那部分火箭掏得难道就不冤屈?资源闲置,那也是罪过。

  孟晓琦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