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帅上任阿联地位必有提升 篮网战术将向小易倾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新泽西篮网已经基本确定要用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在余下的赛季中接管主教练职务。从这条消息来看,易建联的好日子无疑已经到来。

  范德维奇将从北京时间本周三开始带队训练,预计正式执教时间是本周六对阵夏洛特山猫。这样安排固然是为了给范德维奇时间用来熟悉执教流程,但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让他躲过耻辱的开赛18连败。

  不过,范德维奇虽然会刻意躲避一些耻辱性的事件,但他也同样会力挺自己喜欢的人和事。从他以往的心态和言谈来看,范德维奇的上任对于阿联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

  范德维奇从来不避讳自己对阿联的喜爱,他曾表示在2007年选秀时就很看好易建联;而去年夏天的大交易也正是他一手促成的。至于上赛季阿联受伤前稳坐先发大前锋的位置,相信明眼人能看出来,这并非全是劳伦斯-弗兰克的意愿。

  弗兰克是个保守的学院派教练,由于早年钦慕杰夫-范甘迪,入行时又受杰森-基德影响太大,导致他非常信任老将(比如特伦登-哈塞尔、埃杜阿多-纳胡拉),但是对新人的信心不足。而范德维奇则不同,此公非常喜欢新人,尤其是移动能力强、投射能力较好的新人。因为范德维奇自己就曾是这样的球员。

  范德维奇身高6尺8寸,并不算高,但是在80年代初期,这个身高也不算矮,在丹佛掘金打球时期,范德维奇和阿历克斯-英格利什组成了快刀锋线,1983-84赛季,范德维奇场均能砍下29.4分,英格利什场均砍下26.4分,掘金火力威震联盟。范德维奇从那时起就奠定了自己投突皆精的灵活型大前锋形象。现在他看到阿联的运动能力如此出色,而投篮能力上升速度也很快,自然有一种亲切感。范德维奇甚至亲自陪练,足见他对阿联的重视。

  那么,范德维奇上任后对阿联有什么好处呢?首先,阿联的先发地位绝对会稳上加稳,这无需解释——人都是他招来的,怎么可能弃之不用?其次,范德维奇在篮网队内与阿联,德文-哈里斯、库特尼-李关系最好,这三个人都是速度快、运动能力好,有中远距离投篮的球员,也就是说,范德维奇上任后,很有可能以这三人为战术核心,而布鲁克-洛佩斯或许会被逐渐削减一些出手数(如果范德维奇将篮网提速,那么洛佩斯的出手数自然少),如此一来,我们虽不能说阿联绝对会脱胎换骨,但起码他可以确定一种风格——这可是阿联在以往两年都没有遇到过的事,而阿联在新战术体系中或许也能担任更重要的角色。

  总而言之,范德维奇并不是执教经验丰富的主教练,指望他为篮网带去什么先进的战术理念未必靠谱。但对于阿联来说,范德维奇恰恰可以提供最恰当的帮助,那就是无人能动摇的信任、战术上的倾斜,以及真正明确的风格。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