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毅做客:火箭不会盲目交易麦蒂 姚明能吸引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4:26  新浪体育
杨毅做客:火箭不会盲目交易麦蒂姚明能吸引皇帝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邵颖新: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来了《体坛周报》副主编,篮球部主任杨毅老师做客,跟我们聊聊NBA的故事。

  杨毅:大家中午好,又来了,好长时间没来了。

  主持人邵颖新:有一段时间了。今天是12月1号NBA打完了一个月的赛程,咱们还是先从大家最关心的火箭开始聊。因为在前一段时间麦蒂的伤情反复,他又想复出打比赛的事情还是引起很多中国球迷的关注,杨毅老师对麦蒂能否复出这件事情怎么看?

视频-杨毅:火箭无所谓麦蒂回归 不会交易巴蒂尔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杨毅:我觉得终归他还是会出来的。不会一直把他压在板凳上不让他打。从这个事上可以看出火箭和麦蒂之间的关系,另外是火箭队现在对自我需求的判断。从球队和他个人的关系来看,他个人和球队之间,已经基本上破裂了。

  主持人邵颖新:会有这么严重?

  杨毅:基本上破裂,从上个赛季有很多事到现在,不用再复述了,包括自己宣布不打,自己宣布打,这些让球队、教练、经理、老板都比较愤怒,最近麦蒂觉得自己能打,觉得自己的状态恢复到了70%,可以通过一些比赛再继续恢复,慢慢达到90%或者100%的水平,特别是夏天在芝加哥练的也不错。

  主持人邵颖新:有很多视频说他在芝加哥简直是挥汗如雨。

  杨毅:也不错。但是球队所有发言跟麦蒂站在完全的反面,这种情况在NBA球队当中是不常出现的。球队说的也有道理,你现在可能只有70%的状态,我需要一个100%的麦蒂,麦蒂说我现在70%,你让我打10场就100%,球队说你不是100%就别打了。从NBA所有球队来看,这种情况不常发生的,麦蒂无论怎么样是一个球队的招牌球员,这个赛季是NBA挣钱最多的,薪金第一。当他恢复好了,医生也说他基本没有问题了,当他自己也说我没有问题,我渴望去打的时候,一般球队,即使成绩受点影响,可能用个5场、10场让他和球队磨合,包括让他来找状态,即使受一些影响,一般球队不会把自己的招牌球员按在那里,而且完全是跟你站在相反的立场,你刚说要打,我就说你打不了。像阿德尔曼在国王的时候,韦伯,国王队打得最好的时候,跟湖人队争西部冠军的时候,韦伯没打的时候,国王队也打得很好,整个球移动起来了,没有一个人持球了,每个人非常努力,包括板凳匪徒也打得非常好。可是韦伯伤好了,一回来,由于韦伯的状态,虽然伤好了,可是状态还得调整,可是国王队还是让韦伯回来,终归是招牌球员,而且从NBA本身是一个职业联赛,是商业联赛,要保证运动员自我的价值,不打球,没有价值,何况像麦蒂今年是合同年,急于打球,急于证明价值,急于在明年夏天再要一份尽可能大的,尽可能好的合同,从这方面来说,NBA像这种事是不常发生的,一个核心球员,一个主力说我已经完全好了,医生从医学角度来说也完全没有问题了,一个球队不让他打,这是很少发生的。从这点可以看出球队和麦蒂之间的关系基本破灭,可能面上没有撕破脸,公开对媒体没有撕破脸,里面到底怎么回事,大家可以猜得到。另外一方面知道球队的这个赛季的基本需求是什么,火箭队今年打得很好,9胜8负,大家的期望值不高。如果有姚有麦,哪怕有一个可能都觉得这9胜8负一般吧,不是很好。但是现在公众对火箭队的期待,包括火箭队今年对自己的期待,本身就不高。如果能进了季后赛已经是非常大的成功了。我记得在开赛之前写赛季10问,第一问火箭队怎么样,我写火箭队能赢一半能进季后赛,很多网友不相信,很多网友说不可能,肯定奔着落后去了,现在看有可能能够进季后赛,50%左右的胜利,大家的期望值很低,火箭队对自己的期望值很低,因为今年把这一年过渡去了,让队里年轻球员得到充分机会,让他能够成长起来,我从2010年无论是姚明恢复好了,能重新成为核心也好,或者2010年再争夺别的球员也好,我的期望在2010到2011赛季而不是这个赛季。

  从这个角度来看,麦蒂回不回来,对于火箭队来说无所谓。你不回来,我现在这个情况,我能赢一半的球,进季后赛就很满足了,要回来,说实话,你再慢慢恢复,再磨合,再打,也不见得就一定能进季后赛,进了季后赛,恐怕也肯定过不了第一轮,我觉得这个对球队的长远目标来说没有大的影响。不是说你要回来,咱们一下奔着冠军去了,不是这样。今年火箭队的目标和期待,跟去年就不同,你看去年是在麦蒂反复打,我打我不打,打一场不打一场,在这种情况下,去年火箭队对麦蒂是很忍让的,包括教练、经理,老板,都听你的,一个运动员决定一切,你说打就打,你说不打就不打,实际上很忍让,可以说哄着麦蒂。去年火箭队是有期待的,如果我是没有什么伤病情况,到季后赛,能够姚麦阿泰能凑齐,到季后赛,不敢说总冠军,起码是一支跟湖人队能争一下这个冠军,万一呢,有可能赢。

  主持人邵颖新:最后证明真的是差一点。

  杨毅:如果不伤是没准的事。去年可以说整个管理层是为了我最后有可能冲击冠军。你再怎么闹没关系,就哄着你,你一定好好打,养好了,最后回来包括阿泰伤养好了,姚明这三个人一块季后赛的冲击。今年的情况截然不同了,对麦蒂一点不容忍了。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麦蒂自己没有去调整心态,他恐怕没有想到管理层这个巨大变化,因为去年我说什么是什么。

  主持人邵颖新:当时开玩笑说麦蒂创造一个新的词,球员决定。

  杨毅:对,球员决定,我还认为我和去年一样,我宣布不打就不打了,我宣布我出来了我就应该回来,可是没有想到今年从阿德尔曼到总经理都非常强硬,阿德尔曼利用今年无姚无麦,对于他今年塑造团队,确立他的原则,某种意义上也有好处,因为这激发了所有人的攻击性,主动性,而且整个球队的节奏,球移动的速度都起来了。阿德尔曼就是利用今年把球队,这些角色能上一个台阶,将来无论姚明回来还是其他球员回来,可能球队多一个核心会更好。今年阿德尔曼不会妥协,不会再原则上做任何妥协,别看阿德尔曼这个老头平时很温和,笑呵呵的,不像范甘迪老抓狂,那么强硬,今年从骨子里很强硬,任何人都要遵从我的原则,都要努力地防守,都要努力地抢篮板球,都要保证球的移动速度,都要打整体,谁要不遵从我的原则,上来要是不防守,你要持球,球移动的速度慢,对不起就别打。阿德尔曼今年是反常、很强硬的阿德尔曼,而麦蒂没有意识到阿德尔曼的反常和变化。从长远来看,麦蒂现在也在练,也在参加球队的整个训练,不管跑战术,包括身体对抗,他的身体越来越好,同时取决于麦蒂的态度,这个时候服不服软,以前你是老大,你做一切决定,现在是教练是老大,总经理是老大,你又不能摔阿德尔曼的门,前段时候爆摔门事件,你是教练,你说怎么着就怎么着,完全遵从你的决定,先上了场,慢慢打,状态越来越好,自然而然,因为麦蒂的天赋也好,能力也好,在这儿,自然而然你的球权,你的攻击机会慢慢多起来。如果你不做出第一步,没有第一步,没有低姿态,还是说一切都跟以前一样,我觉得可能会被一直冻在板凳上,如果一直是这个姿态,可能一直坐板凳,麦蒂如果聪明一点,不要较劲,不要跟管理层较劲,情况跟以前不一样,而且为了自己好,今年得打球,今年不打球,火箭不怕,到明年夏天跟火箭没有关系,合同到期了。

  主持人邵颖新:明年夏天火箭肯定不会留他。

  杨毅:肯定不会留他。为了自己好,你现在要改变一下自己,要改变一下你的姿态,你出来打球,为了将来还有职业生涯。

  主持人:但是麦蒂从现在的状况,火箭最近好像也是接连输了几场球,会不会在近期,假如火箭继续输球的话,在这种压力下,教练再考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杨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