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总经理将接任球队帅位 姚易恩师再度出山辅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9:21  新浪体育
篮网总经理将接任球队帅位姚易恩师再度出山辅佐

范德维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据《新泽西星报》报道,新泽西篮网前任主帅劳伦斯-弗兰克在率队打出16连败后黯然下课,但是篮网目前仍没有确定新主帅的人选。日前有消息称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将接任主帅位置率队打完本赛季剩余比赛。

  据悉,总经理范德维奇将会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北京时间周三)的训练课开始接管球队主帅一职。而作为一名没什么经验的兼职人员,范德维奇为了做好这份工作,已经暗暗下了不少功夫——比如请来了自己的老帮手、NBA著名教练、姚明和易建联的恩师、中国球迷的老朋友——“银狐”德尔-哈里斯。

  现年51岁的范德维奇在23个月前加盟了篮网的管理层,他的身份是篮网总经理,也就是总裁罗德-索恩的首席顾问。范德维奇此前没有过NBA执教经历。

  虽然缺少经验,但范德维奇也有自己的优势,他和篮网几名关键球员的关系很好,比如德文-哈里斯,易建联,以及库特尼-李;也正因为如此,索恩才会邀请他加盟篮网管理层。眼下,功勋主帅弗兰克黯然下课,篮网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出任主帅,只能让范德维奇先顶一阵子了。

  好在范德维奇身边还有“银狐”哈里斯做帮手。曾经执教过中国男篮的哈里斯是NBA著名教练,总计在NBA执教过14个赛季,总成绩为556胜457负,胜率为54.9%。哈里斯很善于调教中锋,而且对于协调球员关系很有一套手法。他曾执教过80年代初期的休斯敦火箭,90年代初期的密尔沃基雄鹿,以及90年代中后期的洛杉矶湖人。著名中锋摩西-马龙、杰克-西格玛、沙奎尔-奥尼尔,著名大前锋埃尔文-海耶斯、特里-康明斯、著名后卫凯文-墨菲、里基-皮尔斯、埃尔文-罗伯特森、科比-布莱恩特都是他的学生。而哈里斯本人也是NBA中调教防守最好的几名教练之一,曾在1994-95赛季获得过年度最佳教练称号。

  上赛季,哈里斯在芝加哥公牛担任助理教练,帮助菜鸟教练文尼-德尔-尼格罗打出了漂亮的战绩,并开发出了德里克-罗斯的潜能。今年夏天,71岁的哈里斯正式宣布退休。不过现在看来,他又要出山了;恩师重出江湖,阿联是否会有跳跃性的提升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