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兰克:下课这天漫长无比 感谢篮网给我追梦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1:41  新浪体育
弗兰克:下课这天漫长无比感谢篮网给我追梦机会

弗兰克的心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根据《北泽西日报》消息,劳伦斯-弗兰克的篮网生涯始于13连胜,止于16连败,这是他必须面对的宿命。在NBA,如果一支连续两个赛季只赢34场,接下来再以16连败开局,主教练就得为此付出代价。

  老板布鲁斯-拉特纳首先炒了自己,他即将把球队卖给俄罗斯富翁。弗兰克也知道自己来日无多,上周不少观察家就开始爆炒他走人的消息,大家只是猜测铡刀何时挥下而已。最后猜今天的成为胜利者——罗德-索恩仅仅给弗兰克打了个电话,为时不到10分钟。

  当时球队总管是这样说的:“很难启齿,但我们必须有所改变。我深知现在球队需要不同的声音……很感谢之前你为球队所做的一切,我相信你会很快成为另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也许是早有准备,弗兰克的回应冷静而职业。他感谢索恩给了自己这样一个追寻梦想的机会。

  弗兰克会这么想是有道理的。他没有球员经历,花了很长时间才进入NBA教练圈,能做到今天这一步得感谢索恩的提拔。后者回忆说:“当年我为拜伦-斯科特的助教团延揽人才,很快就看上弗兰克。我告诉斯科特说,我俩都不了解他,但可以交流看看。”结果斯科特也很欣赏弗兰克。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众所周知。杰森-基德对斯科特感到厌倦,篮网需要新的声音,弗兰克就在一片质疑声中走马上任了。他被比作又一个杰夫-范甘迪,两人都是身材矮小,面色昏暗且发型稀疏。升帐后的弗兰克也只能对此自嘲一番:“我还记得阿玛尼希望范甘迪不要穿他们的服装。我是不是同一个类型?也许吧,但愿球队的吉祥物愿意赐我一件衣服穿。“

  弗兰克以13连胜开始教练生涯,中间也取得过一些成绩,但球队处在新陈代谢的时期,下课只是迟早的事。弗兰克已经是东区在位时间最长的主帅。索恩口上不说,但心底肯定不希望弗兰克背上开局17连败的恶名,此刻挂印封金是最好的时候。他说:“球队伤兵满营,大家都没有经验,这不利于弗兰克的执教。没人比他更努力了,我认识他这么多年,对他的为人和能力都充满敬重,要下这个决定非常艰难。”

  弗兰克自称下课的这一天“漫长无比”,这是实话,但篮网带得走他的工作,却无法剥夺他的梦想。新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弗兰克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