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衣主教来篮网照样下课 谁为点石成金之人戴镣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据《新泽西星报》报道,新泽西蓝网在今天宣布解雇了主帅劳伦斯-弗兰克,由助理教练汤姆-巴莱斯将暂时接替帅位,而至于真正的继任者是何许人也,篮网目前尚无定论。不过,弗兰克已经下课了,罗德-索恩还会远吗?

  现在解雇弗兰克,好比是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之后,人们将船长扔进了大海——似乎是找到了“罪魁祸首”,但是难道船就不会沉了么?

  实际上,篮网将弗兰克摁在这个位子上这么久,原因很简单:他们没钱聘请新主帅。所以,他们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球队变成联盟的笑话。

  现在,篮网的问题不是短期内由谁代理篮网的主教练职务——就算是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和约翰-伍登联手执教,也无法挽救现在的篮网。实际上,篮网的主帅位子固然让人坐不下去,可管理层也不是那么容易好当的。球队总裁罗德-索恩就是鲜活的例子。

  索恩的合同今年就到期了,但是现在篮网的状况却很难为他拿到一份新合同。篮网几乎没有球迷,也已经追平了NBA开赛最长连败纪录,同时还要迎接杰森-基德率领的达拉斯小牛的挑战;前途无比惨淡。

  “我已经在联盟里摸爬滚打很长时间了,而且我很享受这种生活,”索恩说,“我已经干了45年了,对于任何来说,只要他是健康的,他就肯定会享受自己所做的事。他们会想要在自己开始的地方结束自己的工作,对我来说,也是一样的。”

  “但是,这个决定还是要由新老板来做。”索恩意味深长地补充了一句。

  看到索恩说出这样的话,我们简直无法理解。索恩对球队的贡献太大了,他的履历表里写满了辉煌,他的未来不应该这么不确定,他应该得到一张爽快的支票。如果你看过过去的那些场溃败,你应该会发现,球队中年轻才俊还是不少的,而且薪金空间非常大,他们的未来必然会有所转机。

  篮网甚至只需要一个合适的领袖。索恩曾在2001年通过交易将基德带到新泽西,成就了一段梦幻姻缘。肯扬-马丁为钱远走丹佛后,索恩又空手套白狼,挖来了文斯-卡特。可以说,在布鲁斯-拉特纳入主篮网前,索恩的工作成绩非常杰出。而拉特纳的到来,则为索恩的点金之手戴上了镣铐。

  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即将入主篮网,如果这个俄罗斯富豪喜欢总冠军,那么他就应该知道一个睿智的管理层对球队的意义是什么。但是没人知道普罗霍洛夫在想什么索恩也不知道,他也在等待。索恩目前还没获得新的合同,他不知道俄罗斯寡头是否想让他继续操盘球队。

  “你永远弄不明白职业体育,”索恩说,“这里充满了‘最近你又干了什么’之类的评论,最后,能代表你的只是你的履历。所有人都会看到,并且发表评论。”

  普罗霍洛夫真的愿意为篮网大把撒钱招募超级球星吗?他会派出亲信出任球队管理层吗?他清楚索恩的团队为篮网做出的贡献吗?这些问题比篮网的新主帅人选更加重要。

  弗兰克以创纪录的13连胜入职,以几乎平纪录的16连败离职,他的履历表有光荣,也有耻辱,但毕竟逃过了17连败的纪录。而索恩呢,篮网的这段经历必然要写入他的履历表。他会怎么办呢?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弗兰克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