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弗森回76人天时地利人和皆备 在费城AI仍是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5:15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3年前,76人球队主席埃德·施奈德暗渡陈仓,把艾弗森送往丹佛,换来了安德烈·米勒和乔·史密斯。那是艾弗森代表76人出战的第11个赛季,场均31.2分、7.3次助攻——显然,当时的他依然是NBA最为优秀的得分手。

  3年后,艾弗森历经辗转,俨然变身为无业游民。比起3年前的来去如风,艾弗森老了。可就是这样一个已然老去的家伙,让埃德·施奈德也不得不承认:他恰恰是最最适合现在76人队的主儿。

  天时

  其实,艾弗森萌生退役念头只因为一件事:打不上首发。在76人,至少8周时间里,这不是问题。

  此前76人队的主力控球后卫路易斯·威廉姆斯,在11月24日对阵奇才的比赛中摔伤了下巴,并且因为下颚骨裂将缺阵8个星期之久,这让费城本就人手不宽裕的后卫线一夜之间寒风凛冽。

  新秀德鲁·霍勒迪随后顶替前者首发,但这位年仅19岁的小将在两场比赛中一共才送出12分、11次助攻,且21投仅仅5中,实在难堪大任。在最短的时间里寻找一名适合球队的先发后卫,便成了76人队管理层的当务之急。

  那么,还有比艾弗森更合适的人选么?76人上上下下都很清楚,只要给他一个首发位置,他就会用120%的力量到球场上去战斗。

  据史蒂芬·A·史密斯报道,费城76人的教练组已经允诺,一旦艾弗森加盟球队,他们就将让他担任球队的先发后卫,甚至在威廉姆斯复出后,他们也会让伊戈达拉改打小前锋,让AI和威廉姆斯共同担纲后场。“埃迪需要一个进攻组织者,”76人方面透露,“他需要一个独一无二的家伙,他需要一个能够带来激情的家伙!”

  76人方面也承认,在通常情况下,他们不会考虑重新引进艾弗森。“但是让我们面对这一切吧,现在的我们非常非常疲倦,”76人队的一位官员说,“艾弗森归来,我们并不会损失什么。稳赚不赔。”

  因为威廉姆斯的意外受伤,命运在艾弗森最需要选一条路走的时候,为他点亮了一盏照明灯。

  地利

  闭上眼睛,回想一下3年前任意一场76人的主场比赛,回忆一下观众席上的球迷们是如何为他们的英雄阿伦·艾弗森欢呼的。再来试想一下,艾弗森归来后,这里将是怎样的一番山呼海啸……

  76人太需要艾弗森了、费城也太需要艾弗森了。在新赛季过去的16场比赛中,主场沃乔维亚中心的上座率只有58%,11820人的场均上座人数在全联盟更是只排到了倒数第二位。然而想要在费城刺激球迷的票房,舍艾弗森其谁?

  “我的天,我简直无法想象,”一位名叫阿什本的费城球迷说,“伙计你能想象么?AI要回来了,对于我们每一个费城球迷而言,这样的消息远远比勒布朗加盟更令人兴奋!他是属于我们的英雄,是这座球馆的主人!”说话间,这位球迷的脸上透出了难以抑制的激动。

  人和

  76人现任主教练埃迪·乔丹,是位优秀的进攻型球队教头,他治下的奇才队曾经连续4个赛季闯进季后赛。但现在的76人,却恰恰是在进攻端一塌糊涂——场均得分只有96.9分,排名全联盟倒数第10位。所以,乔丹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于艾弗森的渴求:“很显然,我们需要一个能拿球、能得分、能组织的家伙来领导我们。”

  乔丹如此热情,艾弗森自然也不会不领情。“对于这样的邀请,阿伦很感兴趣,”艾弗森身边的一位密友透露道。艾弗森心里很清楚,76人队教练组里有许多自己熟悉的面孔:阿隆·麦基,在艾弗森荣膺MVP的那个赛季,担任AI替补的麦基也拿到了NBA的最佳第六人,而斯诺离开之后,他们还一度成为76人的后场主力搭档;兰迪·阿耶斯,艾弗森2003-04赛季效力76人时期的球队主教练,艾弗森在他手底下曾拿到过自己生涯的第6次50+。这些人,全都对艾弗森的回归举双手赞成。

  艾弗森更知道,76人现在的阵容里有伊戈达拉、达勒姆伯特、威利·格林、罗德尼·卡尼……这些艾弗森还没有离开费城时,就管他叫大哥的年轻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艾弗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