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天生妖星绝路中闯出黎明 他走的越远就越孤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火箭队最近4场比赛遭遇3场失利,除了遭遇失利有些过于强大的对手,例如输球的三场都是联盟的一线球队老鹰、小牛和马刺,但其中某些关键球员的发挥不佳也是火箭队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

  这其中,作为球队的先发控卫,布鲁克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小布没有一场的投篮命中率超过45%,得分最高亦不过15分,助攻最多不过3次,这和他赛季场均16分5.6次助攻的表现差距甚大。

  阿德尔曼也留意到了小布的低潮,在出场时间上已经针对小布有所调整,和国王以及小牛队的两场比赛,布鲁克斯的出场时间都不到30分钟,其中和国王一役,更是创下本赛季新低的23分钟。

  今天和雷霆队一役,可以说是小布救赎自己的最好机会。首先,雷霆队实力不强,尤其防守上没有像老鹰、小牛或者马刺那样成熟的体系。其次,他对位的对手韦斯布鲁克风格与其类似,在身高和力量上,小布的劣势并不是特别明显,这也应该有助于他的发挥。

  但比赛伊始,小布似乎仍然没有能够走出前几场比赛的低谷。连续的投篮不进让他在自信心方面受到很大的影响,全队的进攻也没有能够顺畅的组织起来,火箭队在比分上一直处于落后之中。但第三节成为了小布整场比赛的分水岭,在这一节他犹如突然醒悟,不断屡屡单打得手,而且和内线兰德里之间也达成了进攻联线。

  整个下半场,布鲁克斯是火箭队展开大反击的关键,他最后两节8投7中,其中包括2个三分球,一共攻下18分,而他全场得分亦不过21分。

  需要指出的是,布鲁克斯的这些得分很大程度是都是他的个人努力所得,7次运动战投篮命中,只有1次是来自队友海耶斯的助攻。你可以批评说这是小布打球过于独断专行,但从另一个角度而言,这也是他的个人能力体现。无论是距离三分线一步之远的大号三分,还是在对抗之下突入禁区的上篮,布鲁克斯的取分能力都是火箭队其他球员所不具备的。

  尤其是本场比赛,内线唯一能够单打的斯科拉在开场20多秒就因伤离场,这愈加造成火箭队在进攻中缺乏突破的进攻点,这也愈加凸显了小布的重要性。这是阿里扎不具备的,也是洛瑞、兰德里等球员和布鲁克斯的最大区别。

  我们或许希望布鲁克斯能够更成熟一点,或许希望他能够在进攻端更稳重一些,但是在目前的这支火箭队,在这支没有一个突出进攻点的特殊球队,对于这位年轻球员,我们或许不应该用常规的方法来要求他。布鲁克斯的特点就是他的自信,对于这样的特殊球员,如果以常规的方法去要求他,或许只会埋没他的能力。

  但布鲁克斯自己也应该清楚他的弱点在哪,火箭队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抢下多达23个前场篮板,火箭队不可能每场比赛都必须用二次进攻得分来弥补进攻成功率的低下。新赛季的前6场,小布单场助攻数都在5次以上,而最近的5场比赛,他的单场助攻次数则从未突破这个数字。

  也许小布能数次用一己之力数次挽大厦之将倾,也许他能在绝路中闯出黎明,但作为组织后卫,首要任务仍然是串联全队的进攻,一心一意的单打,绝对是一条越走越窄的不归路。在扮演好球队第一突击手的同时,布鲁克斯对于比赛的理解能不能更成熟一些,他的助攻次数能不能更多一点,或许这将决定他未来的成长高度。(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