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雷霆是火箭两将终极考验 防守之王尊严不容践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在火箭终于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一次连败之后,火箭的弱点终于在开赛一个月之后完全的暴露。在面对小牛的时候,他们无法防住对手的进攻;而在面对马刺的时候,他们无法在对方的防守下得分。

  而明天,火箭究竟和俄克拉荷马雷霆交手。千万不要将雷霆当成几个赛季之前那个刚刚进入NBA,人见人欺的球队,在这个赛季中,雷霆已经有了足够的实力去争夺一个季后赛的名额。在不少专家的预测中,雷霆将和火箭,爵士等球队一起争夺西部联盟的季后赛席位。如此一个竞争对手,明天的交手对于火箭来说至关重要。更关键的是,明天是火箭一个连续四场客场之旅的开始,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对于火箭队本身来说,明天的比赛,意味着对两名球员的终极考验。

  第一个就是阿隆-布鲁克斯。相信大家也都发现,布鲁克斯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状态低迷,而火箭也因此陷入了困境。在赛季初火箭状态不错的时候,布鲁克斯是火箭的发动机和主要攻击火力。但是在最近的比赛中,布鲁克斯似乎被磨平了锋芒,我们再也无法在场上看到那个激情四溢的小黑豆了。雷霆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输给了湖人和魔术,而击败了爵士,雄鹿和奇才,球队的状态相当不错。要想击败他们,布鲁克斯必须找回赛季初的状态。

  雷霆队的控卫拉塞尔-维斯布鲁克,现在无疑成为了雷霆队中一股极为重要的进攻力量。如果布鲁克斯在控卫之争中无法占据上风,那么,火箭明天极有可能早早的败下阵来。究竟布鲁克斯是否值得在比赛中被委以重任,还是就此沉沦,明天的比赛将会给出一个不错的答案。在沉寂了足够长的时间之后,到了布鲁克斯在比赛中全面爆发的时候了。

  另外一个就是火箭双队长之一肖恩-巴蒂尔。在面对马刺的时候,巴蒂尔全场上场时间超过25分钟,但是得分却是0分。这种尴尬的数据,已经无法用什么巴蒂尔是防守专家这种借口来推脱了。巴蒂尔在本赛季的进攻能力下降,所有人都可以在数据上看出来。而防守,当面对联盟真正的一线球星的时候,他起到的更多的作用也许只是限制而已。如果你非得用“巴蒂尔的作用不能只用数据来体现”这样的话来安慰自己的话,那么看看火箭连续的失利,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么?

  雷霆在两翼的两名球员,不管是杰夫-格林还是凯文-杜兰特,在比赛中都拥有极为强大的攻击能力。巴蒂尔肯定会对上他们两个人中的一名,是否能够找回昔日属于防守之王的尊严,是否能够做出一名队长的表率,明天的比赛也许就将给出最后的答案。如果连巴蒂尔都无法在比赛中发挥人们期待中的水平的话,那我们还能期待谁呢?要知道,巴蒂尔曾经是火箭队中最稳定,最具有表率作用的球员。

  仅仅凭借两名球员的发挥,无疑是无法击败雷霆的。火箭还需要发挥自己的团队能力,更好的转移球,更好的选择投篮机会,才有希望在客场击败雷霆。

  而对于布鲁克斯和巴蒂尔来说,这场比赛显然将意味着更多。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