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赛季成败只看一人 要交易麦蒂必须先让他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当火箭在赛季开始阶段让全联盟都感到震惊的时候,阿隆-布鲁克斯的发挥就是火箭队中最好的。他能够保持一个很快的速度,在关键的时刻投篮命中,并让其他球员都在适当的位置上获得得分机会。

  不过,现在布鲁克斯陷入了困境,而同样陷入困境的还有火箭队。火箭队在最近刚刚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一次连败,在下一场和俄克拉荷马雷霆的比赛开始之前,他们的战绩仅仅是8胜8负。未来一段时间火箭的赛程极为艰苦,他们将迎来一个连续4场的客场之旅,而在未来的10场比赛中,火箭也一共要进行8个客场比赛。

  布鲁克斯的低迷并不孤独,在昨天和马刺队的时候,路易斯-斯科拉看起来在半场比赛中睡着了,连续防守上的松懈,和漫不经心的传球,让我们根本看不到之前熟悉的那个斯科拉。查克-海耶斯和卡尔-兰德里也双双打出了糟糕的表现,火箭的投篮要比马刺更多,抢到了更多的篮板球,失误比马刺更少,三分球命中率也比马刺更高,但是火箭依然输给了马刺,而其中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罚球线上的差别。

  火箭队一共获得了14次罚球机会,罚中10球;马刺队一共获得了34次罚球机会,罚中了26球。这种悬殊的差距,也许说明了两队在身高上的巨大差距,但是最主要的,还说明了两队在移动球,防守和场上紧张程度的不同。要知道,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这几件事情可经常是火箭队占据优势的,火箭队如果想要获胜,就一定不能缺少了这几点。

  在比赛中,我们甚至看到,当凯尔-洛瑞担任控卫的时候,火箭的进攻反而更加流畅。洛瑞并不是一个好的中距离投手,但是他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手中的皮球,而且在攻防两端都注意对篮板球第二落点的争抢。当布鲁克斯和洛瑞两个人同时上场的时候,这个阵容是火箭队进攻最好的时候,但是,由于两名小个子控卫的身高,这套阵容也会给火箭带来一些防守上的麻烦。

  看起来,我们需要来进行一次深呼吸,并好好的告诉自己,火箭这赛季究竟想要的是什么。他们现在作为一个整体展现出来的能量,已经比每一个个人加起来的能量要更加出色了,这在火箭目前没有球星的情况下,绝对是一个好兆头。然而在NBA联盟中,球星才能够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不管火箭多么出色,可能永远不会有人认为他们能够战胜小牛,马刺或者是湖人这样的对手。

  只有当火箭发挥的近乎完美的时候,他们才有着足够的竞争力,这要求火箭很好的分配球,外围有着很高的命中率,并且绝对不能让对手的努力程度超过自己。在输给小牛和马刺的比赛中,火箭明显在比赛中的一段时间里不如对手努力。

  其实火箭队自己心里可能知道,他们根本就不是一支五成胜率的球队,这点从夏天火箭拒绝用老将来弥补阵容之后,就已经确定。达里尔-莫雷希望火箭获得的任何一名球员,都能够帮助未来的那支出色的球队,或者是在未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交易筹码,来让火箭变得更加出色。一直到目前为止,莫雷还在寻找潜在的交易,希望能够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交易出去。但是,除非他让麦蒂重新回到场上比赛,并且麦蒂用表现证明自己依然能够打出一个很高的水准,否则都不太可能有交易发生。

  钱是一个问题。火箭目前的工资总额已经比奢侈税高了400万美元左右,我想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肯定希望莫雷将工资总额控制到奢侈税之下。

  火箭队现在更加想要的,是下个赛季之前的那些签约,因此,在现在多花钱可以说毫无意义。

  现在让我们回到布鲁克斯身上。在10月的比赛中,他的投篮命中率是49%。而从11月的第二场比赛开始,他的投篮命中率变成了39.6%。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布鲁克斯31投11中。我怀疑他是不是在刻意减少自己的失误,直接导致他的侵略性也很快下降。

  其实我们早在这个赛季开始的时候就能够想到,这样的连败肯定会发生。这个赛季,火箭的任务是尽可能的赢得更多的比赛,但是也需要看看布鲁克斯,洛瑞和蔡斯-巴丁格这样的球员如何成长。除了最近两场输给马刺和小牛的比赛之外,火箭队依然还在自己的轨道上。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