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装不下艾弗森那份骄傲 退役也不会是他的终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1:43  体坛周报

  以艾弗森的性格,退役也许是最好的答案。我管不了NBA那么多老板为什么不给AI一个机会,我只知道,如果没有他,也许我吴悠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北京孩子,根本不会去打篮球,更不要说什么“中国街头篮球的先锋”。

  我清楚地记得我的第一本篮球杂志的封面人物就是艾弗森,也清楚地记得封面上的那句话:惊世小暴龙,艾弗森。封面上的艾弗森还带着76人的棒球帽,站在斯特恩身边,显得自己特别瘦小。我当时就好奇,这个“惊世小暴龙”到底能有多厉害?后来看到他的比赛集锦,我才发现,这个1.83米的家伙连乔丹都能晃过,能骑在坎比的头上扣篮。小个子在球场从来都不被重视,可艾弗森给所有像我这样个头不高的孩子注入了一股力量:一次次摔倒,一次次爬起来,用胜利来还击。所以,我就按照他打球的方式,玩命练习技术。直到我在中学球场上晃过比我高比我壮的大孩子,我才发现,自己完全迷上艾弗森了。

  当时的我,不知道什么叫街球,只是隐约觉得,艾弗森的打球方式就是我所追求的。从技术到装扮,我处处都在模仿艾弗森,我的发辫,衣柜里真真假假的艾弗森球衣,当然,还有鞋架上的艾弗森球鞋,我真的想不出来自己的篮球生活中,有哪一部分是与艾弗森无关的。

  我一直认为自己和艾弗森的精神世界没有距离。所以,我支持他退役,与其看别人脸色苟活,不如像个爷们儿一样离开。

  2004年,艾弗森在上海参加品牌商活动,当时我在街球圈也算是小有名气了,组织活动的公关公司电话问我,能不能来上海搞个表演什么的。我当时一听是艾弗森的活动,根本没去想什么报酬,一个劲地说是,生怕另一边把我给排除了。但我心里知道,活动前一天,我还要考试,去的话就得耽误。理所当然,我还是去了。但是,当我站在他面前时,我发现,无论那个精神世界多么相似,我还是会变得和自己最厌恶的恶俗粉丝一样,站在艾弗森的对面冲他大喊,希望他能看我一眼。

  我想对所有喜欢AI的人们说,他退役了不可惜,因为NBA装不下AI心里的那份骄傲。

  我还想说,退役也不会是终点,终有一天,AI还会回来,回到球场,因为,他压根就没离开我心里的那个篮架。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艾弗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