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为何对麦蒂回归举棋不定 休城有理由耿耿于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0:45  篮球先锋报

  假如麦迪复出立刻打首发,只是他顶掉巴蒂尔或者阿里扎中间一个人的问题,那就没必要称作问题。

  那无非就是让火箭回到他们曾经熟悉的轨道里,22连胜时期的轨道。巴蒂尔可以做原先他做的事情,阿里扎可以做他在湖人时做的事情,换谁都是像带刀侍卫一般穿梭游走,前提则是麦迪恢复到从前的那个麦迪。那时候的火箭,也是扁叶轻舟,也是枪炮齐鸣,只不过麦迪做着核心。

  所以现在火箭队这么吞吞吐吐又无比谨慎,实在没觉得麦迪的复出是一个加减法问题,仿佛木桶上凿出一个窟窿、用麦迪去堵跟用阿里扎去堵会有不同效果一般。一旦给麦迪上场机会,哪怕他是打第六人,他上场的那段时间就必定要成为火箭的核心,火箭的战术就会跟当下这套迥然相异,只见形似,不见神聚。

  说得更直白一点,有麦迪的火箭队,没有麦迪的火箭队,基本上等于南辕北辙的两支速度型球队。现在的火箭正竭力拱起布鲁克斯这个组织者,可布鲁克斯仍然需要队友的协助方能完成角色诠释,这意味着拿下8胜6负的火箭队最得意的武器之一,便是上场球员都可以在特定场次、特定时刻成为球队的领袖。可是这一切,在麦迪复出后必定会改变,即使麦迪不那么主动,其他球员多少会有一种心理:有些事情,是留给麦迪去做的。

  这时候的麦迪,等于要让火箭队做乘除法。其他球员可能会是后面那一长串“0”,麦迪则是竖在最前面的那个“1”。麦迪站得直的话,任何一位队友都可能成为火箭威力翻倍的元素;麦迪若是拿捏不住自己,他则会让所有队友的努力失去意义。火箭之所以至今不愿意给麦迪一个明确的复出日期,跟他斗气是事实,需要时间来评估他复出的影响更是事实。

  让麦迪复出,就不能只考虑巴蒂尔和阿里扎谁更适合与他搭档的问题,因为那势必是一种连锁反应。布鲁克斯可能需要让自己向投手过渡,内线的斯科拉、兰德里们需要更多地拉出来做掩护,甚至所有人都要重新适应麦迪的诡异传球,也让麦迪用最快速度重新找回与队友们的浑然一体。只不过,火箭手头并没有太宽裕的时间而已。

  挑战等于是留给了阿德尔曼。他曾经让有麦无姚的火箭取得22连胜,他也能让无姚无麦的火箭继续跻身西部前八,理论上他并不缺少张开双臂迎接麦迪的信心。只是,当他迟迟无法消解心中对于麦迪的耿耿于怀时,当他又发现没有巨星的火箭很头疼应付比赛的最后关头时,他不能不翻江倒海地先做一番算术。

  先有“1”,后有“0”;还是先有“0”,后有“1”?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