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未来理想搭档竟是他!闪电侠:NBA没有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0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可能很多球迷朋友都知道,明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将会大腕云集,03黄金一代的大部分球员都将合同到期,成为自由身。其中就包括像勒布朗-詹姆斯、德文-韦德这样的当红巨星。近日,“闪电侠”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目前心中最理想的未来搭档是年轻的超级中锋德怀特-霍华德。而这番言论也立刻引起了人们对韦德明年去向的又一番猜测。

  “如果让我在现今全联盟里挑一个自己最想搭档的伙伴——可能很多人以为我会说是勒布朗-詹姆斯,我会选德怀特(霍华德)。”韦德在昨天训练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很期待有朝一日我这个愿望能实现。德怀特在奥兰多已经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了。有些人会说我跟他为同一支球队效力的念头不可能会成为现实,我想他们也没法100%肯定。我在这个联盟里这么久,早就知道了这里是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的地方。”

  韦德和他的热队队友今天正好跟霍华德的魔术有一场常规赛的较量。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韦德和霍华德曾一同为美国队重新夺回奥运会男篮金牌。而今年他们俩又一起为一家移动通信企业拍摄了商业广告。可以说,这对哥俩无论在球场上还是球场外,关系都处的相当不错。

  “闪电侠”此前曾有过和超级中锋合作的经历。2006年,韦德就和“大鲨鱼”沙克-奥尼尔搭档,一同夺取了当年的总冠军奖杯。巧合的是,奥尼尔最初也是在魔术队成名。如今,霍华德取代了奥尼尔在魔术队的地位,而“大鲨鱼”在几经转折后,游到了克里夫兰,辅佐“小皇帝”詹姆斯韦德未来理想搭档竟是他!闪电侠:NBA没有不可能 朝总冠军发起新的冲击。

  韦德虽然在上赛季拿到了联盟“得分王”的称号,但他无法靠一人改变的事实是,热队自奥尼尔离开后,已经不复昔日之勇。“我曾和联盟最有统治力的中锋一起并肩作战过,我敢说没有什么情况比那个时候感觉更好。这样的组合会改变整个比赛进程。这也是为什么我想要和德怀特搭档的原因。他是位现象级的中锋,现在他只不过刚刚展露出自己的峥嵘。”韦德说,“而且,他是那种你愿意跟他一起共事一起玩耍的人。”

  不过,尽管韦德将霍华德列为他最希望搭档的球员名单首位,在目前NBA所规定的工资帽政策下,要实现这一想法还是困难颇多。现在联盟里只有不到5支球队能在明年夏天留出足够的工资空间来容纳韦德的加盟。而魔术并不是那几支球队中的一员。

  如果要得到韦德,魔术可能必须得在明年夏天通过先签后换的手法来实现。这样他们就要至少送走总价值大约在1800万美元的球员工资。目前魔术队内有两位大牌球员的下赛季工资水平达到或超过这一数额,他们分别是前锋拉沙德-刘易斯和后卫文斯-卡特,前者薪金为2050万美元,后者也有1710万美元。

  “我敢打赌文斯-卡特从没有想过他有一天会成为霍华德的俱乐部队友。事实上,之前我也没有想过自己能和沙克-奥尼尔在一个队打球。但这些都发生了。”韦德说,“同样的情况在波士顿也可以看到,KG、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不就被凑在一起了么?”

  根据联盟的相关规定,魔术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此时还无权对那些即将成为自由身的球员及他们的去向发表任何评论。但显然,韦德想要跟霍华德搭档的念头无疑也会让他有些心动。

  “我从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起,就说我希望能一直留在迈阿密。这样或许我能让一些球员也来到迈阿密。但与此同时,明年夏天也是我作为自由球员唯一的一次选择机会。”韦德说,“现在谈论未来,会有很多很多的假设。我只能说,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航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