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野兽连续2场只抢1板 迷信火锅迟早再当看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4:43  新浪体育
篮网野兽连续2场只抢1板迷信火锅迟早再当看桶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新泽西篮网进驻波特兰玫瑰花园,挑战开拓者,这也是他们此次“感恩节”之旅的第二站。最终,篮网以83-89不敌开拓者,遭遇开局15连败。希恩-威廉姆斯上阵15分钟,贡献1个篮板、1次封盖。

  由于易建联膝伤未愈,埃杜阿多-纳胡拉腰部有伤,双双留在新泽西进行恢复训练,篮网此次西征实际上只有一位真正的大前锋,他就是身高6尺10寸、体重235磅的希恩。但是,即便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希恩也没能抓住机会,之前在劳伦斯-弗兰克面前用拼命赢回来的信任逐渐消失殆尽。

  本场比赛,由于开拓者内线球员都十分高大,身高6尺11寸的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又能在中远距离投篮,篮网的两位首发内线都无法很好地抑制他的发挥。因此,在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22秒时,弗兰克用希恩替下了脚步偏慢的约什-布恩,希望他能利用自己的运动能力,抑制阿尔德里奇的锋芒。

  刚刚上场,希恩就上演了自己的拿手好戏,面对阿尔德里奇的投篮,他一巴掌把球拍掉,请对手吃了一顿“麻辣火锅”。但是,安德烈-米勒抢到了前场篮板,分球给3分线外的布兰顿-罗伊,后者3分球出手,没能命中,而希恩却在篮下发愣,没有把阿尔德里奇挡在身后、挤出禁区,结果眼看着对手顶开自己,一把抓走了篮板,而希恩这时只能伸手犯规……

  这连续的两个镜头完全地展示了希恩的优缺点,他的身体素质出众,常常能够上演令人叫绝的封盖,但是他防守的基本功不够扎实,尤其在挡人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抢篮板基本靠跳,而不是靠位置和挡人这些技巧。

  在后面的比赛中,希恩的这个问题暴露的越来越明显,虽然几次依靠弹跳和封盖的威慑力,帮助布鲁克-洛佩斯成功完成携防,可是却把自己负责防守的人丢在了一边。全场比赛,希恩除了那次漂亮的封盖,只抢下1个篮板,并有4次犯规,这和他昨天在对阵丹佛掘金的比赛里的数据几乎一样,而篮网也在西征中连续第二场在篮板总数上输给了对手。

  上赛季,希恩在和易建联、莱恩-安德森,甚至纳胡拉的竞争中失去了位置,只好去做中锋位置的第三替补。本赛季,好不容易凭借篮网伤员过多的机会,重新挤进轮换的希恩,却在打了几场好球之后再一次固态重生,无论是打大前锋,还是中锋,全都找不到感觉。

  如今,距离篮网结束西部之旅还剩下2场比赛,而在篮网回到新泽西之后,易建联很可能会火速复出。本赛季,易建联以场均7.5个篮板的数据,排名全队第二位,如果希恩在未来的2场比赛里还是每场只抢1个篮板,那么等到易建联回来,他恐怕还得去客串中锋,和布恩、托尼-巴蒂这样的强敌争夺出场时间。如果真的照这样下去,希恩恐怕又要沦为赛季之初篮网板凳席上的那个“看桶人”了……

  (一分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威廉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