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一人堪称头号火箭杀手 控制住他将是胜负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火箭即将坐镇主场与同处西南赛区的达拉斯小牛队交手了。在此之前,火箭在西南赛区排名第二,而排名第一的正是小牛。

  说起火箭和小牛之间的恩怨可以说由来已久,不说远的,就说近的我们都可以追溯到2005年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加盟火箭之后的第一个赛季,火箭就打入了季后赛。当时火箭的对手正好是小牛队,火箭队在客场2比0大比分领先,打出完美开局的情况下,却被对手成功的逆转。而第七场比赛中火箭的一溃千里,相信到现在为止还留在我们每一名球迷的脑海中。

  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火箭还没有和一支球队两次交手均告失利的情况,不管是强大的湖人,开拓者,还是风头正劲的国王,都没有在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比赛中对火箭取得连胜。而在之前火箭和小牛的比赛中,火箭在上半场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最终惨败给对手。这次双方再度交手,火箭肯定不会让自己再度在比赛中松懈。但是,小牛队自身的实力摆在那里,除了火箭自身的精神状态之外,他们还必须要注意一名小牛队的球员。

  能猜到这名球员是谁么?德克-诺维茨基?杰森-基德?肖恩-马里昂还是埃里克-丹皮尔?其实这些都不是,小牛队中真正的火箭杀手,是隐藏在板凳席上的第六人杰森-特里。

  身边的一名火箭球迷曾经和我说过,当特里在场上做出滑翔机动作的时候,当他歪着头鼓动全场观众欢呼的时候,当他一次次的三分命中的时候,他对于这个人的讨厌可谓到了极点。没错,相信只要是火箭球迷,对这个外表看起来桀骜不驯的球员肯定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他在场上这些动作,并不代表他的全部贡献,如果再让我们来看看他在这个赛季和上赛季5次面对火箭时候的表现,则更容易让我们发现他的价值。

  2008-2009赛季

  火箭112比102击败小牛,那场比赛中,特里替补上场打了31分钟,但是仅仅拿到了15分,虽然诺维茨基和约什-霍华德分别贡献了36分和28分,但是小牛依然难逃输给火箭的结局。

  火箭84比95不敌小牛,特里17投10中,替补上场却打了35分钟,全场贡献了23分,帮助小牛获胜。

  火箭93比86击败小牛,特里因伤缺阵,自然小牛也难逃厄运。

  火箭86比96不敌小牛,特里再一次打了35分钟,全场21投13中,拿到了31分。

  2009-2010赛季

  火箭103比121输给小牛,又是特里,虽然仅仅打了25分钟,但是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4分。

  有了上面这些比赛的结果,我们不难看出,当特里发挥出色的时候,火箭就算拥有姚明麦蒂,也在小牛面前屡遭败绩;而当特里没有手感的时候,火箭击败小牛也变得不是那么困难。虽然说就此来确定特里是火箭的克星难免有点武断,但是,我们至少可以下结论,要想击败小牛,火箭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控制特里的发挥。特里不仅仅自己能够帮助球队得分,更能够带动全队乃至整个球场的士气,这样一名球员,对于火箭的杀伤力实在太大。

  然而,现在火箭对于特里这样的球员,似乎办法并不是太多。用阿隆-布鲁克斯或者是凯尔-洛瑞去防守的话,经验上的不足容易导致过多的犯规;而如果用肖恩-巴蒂尔去防守的话,脚步又很难跟得上,因此,要想遏制这名火箭头号杀手的发挥,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绝对不能只依靠一名球员的力量。相信擅长数据统计的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已经比我们更早的发现了这个问题,看看火箭此役有什么对策吧。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