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全明星剖析篮网溃败 堕落至此到底是谁在造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据《纽约邮报》报道,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丹佛掘金的比赛中,尽管篮网拼尽全力,但是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和大面积伤病还是让他们无力回天,以87-101不敌掘金,吃到14连败。掘金正印大前锋、前篮网功勋球员肯扬-马丁认为,篮网之所以烂到如今的地步,完全是老板太差劲。

  虽然本场比赛马丁表现不好,10投仅2中得到6分2篮板4抢断1封盖,但是在双方的前一次交手中,马丁可是大发神威,是役他12投6中砍下18分10篮板4助攻1抢断1封盖,或许本场比赛,看到已经烂到家的老东家和几乎没打就知道结果的比赛,这名昔日的全明星大前锋实在不忍亲手补上一刀。

  马丁承认自己对篮网依旧怀有温暖的感觉,但是他所谓的“温暖”,仅仅是指对昔日那支篮网在精神上的皈依,而在现实中,马丁认为篮网之所以堕落至斯,老板布鲁斯-拉特纳可谓是罪魁祸首——2004年,就是拉特纳力主不和马丁续约,从而造成了野兽大前锋远走科罗拉多高原的双输局面。

  “如果你让一个完全不懂球的家伙来主宰决定,那么堕落是必然的,”马丁说,“那些决定都是拉特纳做的,篮网现在烂成这样, 你不能总是归咎于球员。”

  不责怪球员,那么能怪教练吗?马丁认为同样不行。他觉得劳伦斯-弗兰克是个十分勤奋的教练,在篮网和掘金的比赛之前,马丁还专门和弗兰克交谈了几句,他表示支持弗兰克按照自己的方式走下去。

  “因为劳伦斯对工作十分用心,我一直关注着他,”马丁说,“他一直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实际上,早在当助理教练时,他就是如此的投入。”

  此外,马丁还念念不忘自己对篮网的贡献,他觉得自己与篮网的分手正是篮网从高峰走向低谷的转折点。虽然如果他不走,文斯-卡特也就来不了篮网,但是马丁依旧认为,自己的出走是篮网堕落的开端。

  “如果他们当时做出正确的决定会怎么样呢?”马丁说,“从事实来看,好像我一走,他们就开始下滑了吧。”马丁的话应该说确实有一定道理:昔日篮网五虎皆备——杰森-基德,克瑞-基特尔斯,理查德-杰弗森,马丁这四个位置雷打不动,中锋位置上则先后有托德-麦克洛奇,阿隆佐-莫宁,迪肯贝-穆托姆博,奈纳德-科斯蒂奇等人,如果篮网能好好处理教练与球员的关系,真正发挥这五个位置的实力,那么夺不夺冠岁不好说,但是称雄东部已经足够了。

  而马丁的出走则毁掉了这一切,从2004年开始,篮网不断试图补强四号位,他们先后试验了克利福德-罗宾逊、科斯蒂奇、米奇-摩尔等人,但是效果都不理想,所以上赛季当他们送走杰弗森时,才会刻意要求换来易建联。从目前的状况来看,虽然阿联还不能和昔日的马丁相比,但是以他的发展潜力来看,阿联已经是近年来篮网所能招募到的、最好的的大前锋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