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雄鹿头牌是巨星还是毒药 超新星因他送出罕见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0: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联盟的当红炸子鸡雄鹿出征圣安东尼奥,球队老大里德还火线复出,不想却被老成持重的马刺当头浇了一盆凉水。凭借第三节的超强发挥,坐镇AT&T球馆的主队以112比98完胜雄鹿,取得两连胜的同时终结了对手的三连胜。

  第三节成为比赛胜负的分水岭,蒂姆·邓肯单节独取15分并抢下5个篮板,马刺这一节投篮命中率达到惊人的61%,单节37分令主队在三节过后以86比74领先。

  邓肯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马刺替补球员马特·邦纳的三分球也大发神威,外线8投6中贡献了23分,进攻效率甚至超过了邓肯。“那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你必须一刻也不放松。”雄鹿主帅斯凯尔斯赛后承认,“我们在比赛中有太多大起大落,无论攻防两端都有太多毫无质量可言的运转。”

  伊利亚索瓦拿到雄鹿最高的20分,替补出场的瓦里克在19分钟里贡献15分,但马刺的替补球员本场表现更加抢眼,一共斩获了59分,这比主力球员的总得分还要高出6分。

  雄鹿最致命的问题是完全找不到抵挡邓肯和邦纳里外夹击的办法,“我们都清楚马特·邦纳是个多么出色的球员。”雄鹿后卫查理·贝尔说,“他属于那种一旦进入状态,你大概就只能站在一边帮他数着进了几个、同时赶紧往回跑的球员,这可真是让人束手无策。你已经要对付邓肯,全联盟最出色的内线球员之一,而现在还要对付一个火力全开的马特,这太难防守了。他们今晚的挡拆做得很漂亮,总能找到出手机会。”

  雄鹿在第二节一度落后15分,但德尔菲诺和伊利亚索瓦引领的一波15比2反击令他们在进入半场休息时反超了1分。但是第三节,雄鹿本赛季每每打出神勇反击的第三节,却属于马刺。“我们知道自己必须在第三节一上来就全力以赴,我们也试图对他们的进球做出回敬,可每次我们的快攻都会被他们拦截,这只会让我们疲于奔命。”瓦里克承认道。

  这场比赛的另一个胜负之匙在于篮板球。“他们在篮板上把我们伤得不轻。今晚有不少远距离篮板球,蒂姆只要伸出手就能够着。”瓦里克说,“他们是一支冠军型球队,你可不该让这么一支球队摸清你的底细。”本场比赛雄鹿的篮板球只有29个,而对手为46个。

  杰弗森感谢雄鹿将其放生

  就在昨天赛前,前雄鹿球员理查德·杰弗森表示,他本以为今年夏天会在密尔沃基安顿下来,不想却被送去了马刺。对于慷慨放手的旧主,他充满感激。

  从不情愿地被网队交易到雄鹿,再被送到夺冠大热门马刺,杰弗森经历了一个由悲到喜的过程。“一个星期前我还在密尔沃基卖力训练。如果我知道自己马上就要被交易走了,或者说我知道大概要发生些什么,我又何苦要辛辛苦苦飞去密尔沃基呢?当时对我来说真的是个很意外的打击,我完全想不到自己会被交易走。”

  成为马刺第四个巨头,杰弗森说自己并不是冲着薪水去的。“我想人们高估我了,我一开始并不清楚合同薪水这一类问题。”他说,“一般人肯定觉得球员自己也会去看那些谣言新闻,但事情并不是那样的。”在被交易到马刺后,杰弗森还能像在旧主雄鹿一样,拿到1420万美元的年薪。

  杰弗森已经在马刺重新确立了自己的位置,体现了个人的价值。在他转到马刺之后所参加的11场比赛中,这位身高6英尺7英寸的小前锋场均可以拿到15.4分,本场与雄鹿的比赛则是11分4次助攻。就在本月初,当邓肯、帕克双双因伤无法出场,在对阵猛龙和小牛的两场比赛中,杰弗森为球队共砍下了53分,成为取胜关键人物。

  “雄鹿队将我交易出去,使我处在了一个相当有利的环境当中,我不得不为他们作出如此伟大的决定而深感钦佩。我要对他们说的话只有谢谢。”杰弗森最后如此对密尔沃基的随队记者说道。

  球队输球 里德认为和自己无关

  雄鹿在这场比赛内外线全面处于下风,输得哑口无言。唯一算得上好消息的大概就是迈克尔·里德的复出——但是在詹宁斯借着他缺席机会成功上位后,球队老大此刻不合时宜的复出却演变成了个“杯具”。

  由于左膝盖肌腱伤势,里德错过了此前9场比赛,结果他的第一次投篮居然是个三不沾,而在他替补出场的11分钟表现始终极其平庸:总共才拿下4分,6次罚球只命中了1次。对于一个远离球场已经4周的球员来说,生锈似的状态也算是在意料之中。

  “今天能够出场对我来说已经意义重大,只是让我找到些出场的感觉,比赛节奏之类的东西。”里德赛后说。

  至于球队输球,他认为和自己出不出场并没什么关系,“我们对这支球队以前也取得过成功,而且他们很清楚我们的能力有多少,所以他们不敢掉以轻心而是倾尽全力,这场确实是他们打得好。”

  里德这场尴尬的复出秀,恰好给受困于麦蒂该不该复出问题的火箭队上了生动的一课。

  里德和麦蒂,两个联盟昔日的得分高手,同时也是各自球队的外线核心,两人也都拥有玻璃人般脆弱的身体,而且近年来始终身处于交易流言之中。如今,他们在各自球队中的处境相当尴尬,新赛季之前,没人相信火箭和雄鹿有能力进入季后赛,但时至今日,这两队的表现都让人刮目相看。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甚至公开暗示,反对麦蒂复出,只因怕他破坏球队的化学反应。

  再来看雄鹿方面,在没有里德的情况下,一鸣惊人的詹宁斯屡创新高,球队的战绩也一路高歌猛进。反倒是他赶在昨天匆忙出场,非但没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连束手束脚的詹宁斯也发挥失常。

  如今,麦蒂是接到体检通知书后又回去继续休养了,而对于里德来说,他伤停期间球队在詹宁斯的带领下力压克里夫兰骑士暂列中部赛区头名,已经够让这位老大尴尬了,现在又是作为詹宁斯的替补回到场上,下一步如何在浴火重生的雄鹿队中重新找回自己的位置,可是个更加尴尬的问题了。

  老大回归 詹宁斯退位

  不知是否因为球队老大里德成了自己的替补,搅乱了雄鹿的超级新人布兰登·詹宁斯的心绪,这场比赛他突然又变回了一只菜鸟。而经验丰富的马刺遇上詹宁斯丝毫不敢大意,专人盯防加上在他出手时积极干扰,令得这位年轻控卫全场21投仅6中,全场只有12分7次助攻,倒犯下了5次失误。

  “我不认为他都是被迫出手的。”斯凯尔斯这样评价詹宁斯的表现,“他也有好多次运动战中突破上篮的机会,也有在空位出手的机会,但他今晚的手感就是不好。”

  而被问及对自己的评价,詹宁斯不住摇头,“你不能给自己找借口。”他老老实实地表示,“他们的后卫是具有攻击性,但我们在赛场另一端也是那么做,他们做的和我们一样。我不断试图突破他们的防线,我们则试图阻挡他们。既然我们无法阻挡他们的进攻,那只有靠自己去得分。”

  对于这位菜鸟来说,这是他新赛季第二次得分低于17分,只有作为控卫本职工作的7次助攻算是找回了一点颜面。而雄鹿本想用四连胜来加快追赶球队最佳开局的纪录,但一场毫无争议的失利极大地打击了球员们的信心。

  “现在还早着呢,我们必须马上赶去新奥尔良,去争取一场胜利。然而再去奥克拉荷马城,再来一场胜利,然后我们就能回家了。”詹宁斯表示。尽管目前8胜4负的战绩看起来很美,可接连的客场作战显然让雄鹿上下都疲态尽露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雄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