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内特详解最后绝杀瞬间 李:原本以为是皮尔斯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本赛季旨在卷土重来,再次染指总冠军奖杯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今天在纽约城遭遇到了尼克斯的顽强抵抗。幸好凭借保罗-皮尔斯在常规时间内的强势表现和凯文-加内特最后关头的绝杀进球,令绿衫军最终通过加时以107比105险胜对手,全身而退。

  皮尔斯打出新赛季至今最好的表现,凯尔特人核心今天全场砍下33分,并且包办了球队在加时赛中除了加内特绝杀那球之外的所有得分。如此火热的手感令尼克斯在防守凯尔特人最后一次进攻时,派出了两人来包夹皮尔斯,结果却给加内特留出了从容出手的空档。

  “我知道他们可能会紧盯着保罗,保罗也肯定会吸引他们大部分的防守注意力。”加内特说,“而我要做的,就是将他传给我的球投进篮筐。”

  事实上加内特本场比赛的状态并不是很好,算上那记绝杀,全场他也不过15投4中,仅得到10分。照加内特的话说,这是他“低于平均水准表现中的平均水平”。不过,尽管如此,皮尔斯在凯尔特人最后一个暂停时还是建议主教练道奇-里弗斯,将最后一击的重任交给加内特。结果证明,这一安排完美无比。

  “他就是那种类型的球员。”皮尔斯说,“要知道,我们所讨论的人物是未来的名人堂球员。他是投丢过很多的球,但凯文不会放弃,他会一直投下去,只要他有好的投篮机会,就会毫不犹豫的出手。而今天,在我们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勇敢的站了出来并为我们投中了那最至关重要的一球。”

  在最后时刻负责防守皮尔斯的尼克斯球员大卫-李赛后表示:“我原本以为皮尔斯会努力扯出投篮空间,然后干拔跳投。但结果他却是送出了一次漂亮的助攻。他们的战术打的很成功。很遗憾我们输掉了这样一场比赛。”

  李最后贡献了22分和15个篮板,尼克斯替补出场的阿尔-哈灵顿则拿下球队最高的30分。尼克斯最后时刻本打算提前在皮尔斯身上犯规,因为他们离罚球触发线还有一次犯规可用,但皮尔斯显然判断出了他们的用意,提前将球传了出去。

  “我们想如果皮尔斯打算朝篮下突破的话,就在他启动的时候对他犯规。但这种情形最终并没有出现。”哈灵顿说,“这个结果非常让人沮丧。但我想说我们确实竭尽全力了。”

  凯尔特人近期的战绩并不如人意,里弗斯甚至将球队的表现形容为“糟糕透顶”,今天的这场艰苦胜利也算是缓解了下队内的紧张情绪。但很显然,对一支联盟排名倒数的“鱼腩之师”仍然要花费九牛二虎之劲才能拿下,肯定不能让球队上下完全满意。

  “我们今天的表现是好了一些。当然,虽然整个取胜过程并不是我们所希望的,但比起前几场来说还是有进步。”皮尔斯说,“我们会在此基础上继续前进。我们还处于一个不断改进的过程。”

  在输掉这场比赛后,尼克斯队战绩滑落为3胜10负,而接下来的赛程对他们也很凶险。在打完凯尔特人后,他们紧接着就要到斯台普斯球馆对付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并开启他们连续三场的西部客场之旅。

  “赛程让我们的处境更为艰难。因为现在我们要去西部进行连续的客场作战。”尼克斯主帅德安东尼说,“这可一点都不好玩。我们面前还有很多比赛要去打,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坚持,并保持住自己全力投入的态度。”

  (航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