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衫军两个败招写上尴尬一笔 17客场他们如何应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1:44  体坛周报

  还想取得70胜?先考虑怎么去打败一支优秀球队吧。

  本赛季迄今为止,凯尔特人还没有取得过一场酣畅淋漓的标志性胜利,我们甚至不要提及在揭幕战客场战胜骑士的那场比赛,就连我们的主教练都说他希望还能多3周训练。

  “我认为球队打得很糟,”在周五晚球队负于魔术后,里弗斯教练说。这已经是凯尔特人连续3周在周五主场输球了。现在凯尔特人在场上可谓完全紊乱无章,唯一值得乐观的情况是,现在还没有到感恩节,他们还有时间。

  道克(里弗斯)说他的球队迟早会找到状态的。不过,现在他们的表演难以入目。与魔术一役中,在终场前还剩2分54秒,双方战成78平后,凯尔特人就再也无力叩关得分,坦白地说,他们没有再出现过让人满意的控球。

  纵观整场比赛,可以说卡特投进了多个重要进球,尤其是第四节他的3次进攻得分帮助魔术客场告捷。“文斯·卡特是名已经证明了能力的得分手,”皮尔斯坦言,“他是历史上最好的得分手之一。”

  从波士顿人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无法让人高兴的夜晚。他们的开局糟糕,三分球只有噩梦般的19投2中。凯尔特人在排兵布阵方面也有小的争论,第四节除了最后1分41秒内,里弗斯让埃迪·豪斯出任组织后卫,而没有使用先发球员隆多。

  如果我们回过头想一想,会发现道克差不多从一开始就对他的球队并不满意。10月28日凯尔特人曾净胜山猫33分,对手得分不足60分,自那以后不久,道克抱怨他的球队即使取胜,打球方式也是错误的。现在,他们就算取胜也在场上度日如年,周三他们击败勇士时,全靠第三节一波由隆多掀起的15比2的得分潮,除此之外,双方是你得2分,我进2分。

  皮尔斯认为开局不佳是凯尔特人负于魔术的关键。“主要是比赛开始时我们在体力和心理上没有做好准备,”皮尔斯说,“我们在第一节结束后才打出防守。”尽管凯尔特人在中场休息前将比分追到40比43,但里弗斯无法为他所看到的叫好。

  “失败是因为我们执行力的问题,”他说,“我们并不相信自己,我们作为一个整体,作为场上5个人的集体,运作得并不够好。有时候,我们在2到3人之间运转得很好,或者是4人之间。以这样的方式打球,我们不会理应获胜。”

  凯尔特人必须尽快重整旗鼓,因为接下来赛程非常不利。从11月29日起,他们接下来8场比赛有7仗是客场,12月情况更加严峻,14仗中有10个客场。如果仍以这样的方式打球,他们的成绩将会非常难看。

  如果不考虑卡特命中的那几个关键球,凯尔特人仍有可能抢得一场胜利,他们会在排名榜上领先,但从教练口中得到的仍会是“失败”。“第三节我就对助理教练们说,”里弗斯说,“我说,‘我们也许能赢球,但我仍然无法高兴起来,’——我看错了。”

  但是,里弗斯对凯尔特人的现状洞若观火。3周前他就不喜欢他目睹的一切,现在他真的憎恨他所看到的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