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全能王是把瑞士军刀 他和詹宁斯不同却不逊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1:09  篮球先锋报

  驻新泽西记者王忆琼11月22日报道 篮网更衣室里的人走得差不多了,走廊那一头,尼克斯队员也走光了,客队更衣室搬空了。泰伦斯·威廉姆斯还没走,总经理范德维奇就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因为泰伦斯的座位在墙角,和其他人的是垂直的,所以范德维奇用不着扭腰,就可以直接面对着泰伦斯。范德维奇用很低的声音对菜鸟说着些什么,记者还没靠近,篮网新闻主管加里就用手挡住记者,说不可以录音。

  范德维奇轻声说着,泰伦斯安静听着,点着头。不久,范德维奇起身,拍了拍泰伦斯肩膀,带着鼓励的笑容起身离开。我问他范德维奇说了什么,泰伦斯说:“他和我说了什么并不重要,反正他说的都是一些鼓励的话。”

  这场比赛,泰伦斯15投6中得到了17分,篮网有4人得分上双,可纽约尼克斯有6人得分上双,泰伦斯防守过的加里纳利和钱德勒,分别拿了17分和13分。泰伦斯的得分被抵消,篮网也一败涂地,0胜的后面,是13负,这个数字也许还会增加。教练弗兰克评价罗伯茨的话一样也适用于泰伦斯:“不管他得到多少分,都没意义,因为我们输了。”

  上一场在密尔沃基,虽然篮网输了,但泰伦斯刷数据刷得相当开心,20分、10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4次抢断。弗兰克也提出了表扬,他说:“泰伦斯先用突破打开了内线,然后由里到外,全面开花。一旦你在内线上几个篮,你的信心就来了,然后中投也就有了。然后你看场上的形势也特别清楚。”

  密尔沃基的詹宁斯红透半边天,而在新泽西这片愁云惨淡的地方,篮网新秀威廉姆斯也不声不响积累着资本。本赛季,他已经有了4次两双,而其他44位新秀加起来只有5次,在这点上,泰伦斯绝对算是同年级球员当中的佼佼者。

  赛前,记者正在采访泰伦斯,阿尔斯通从球员休息室走出来,拉到音调喊了一声:“哟!T-will接受采访啦,T-will!T-will!”T-will(威廉姆斯名字的简称)是泰伦斯的外号。而在媒体同行的眼里,泰伦斯还有个外号,就是“瑞士军刀”。

  这个比喻还挺形象,泰伦斯就是把要什么有什么的瑞士军刀,开瓶器?有!指甲刀?有!小刀?有!篮网伤兵满营,没有一个位置不缺人,哈里斯复出前缺替补控卫,泰伦斯补上;考特尼·李受伤缺得分后卫,泰伦斯补上;小前锋缺人,他补上,大前锋人手不够,他也得补上。从一号位到四号位,泰伦斯统统能耍两下子。

  一次篮网遭遇掘金,泰伦斯一会儿防守人高马大的卡梅罗·安东尼,一会儿要防守机动灵活的昌西·比卢普斯,两个完全不同风格的全明星球员。有人问他什么感觉。泰伦斯撅起腊肠般的厚嘴唇,说:“嗯,这是对我纯度的考验,作为个人,尤其是一个年轻球员,他们这些成名的球星,一定会专门盯着我打。有时候你还没碰到他们一根儿毛呢,就被吹犯规了。因为我球衣背后的名字,和人家球衣背后的名字,那是没法相提并论。但是呢,我想我防守安东尼防得还不错,反正我是尽力了。我才被选秀进来,人家是全明星球员,看到他,我得脱帽致敬,这是毫无疑问的。因为在我进入NBA之前,他是我的偶像之一,是我参照的方向。尤其是昌西,他和我都是组织后卫,我更欣赏他,他身体特别强壮。”

  泰伦斯也特实在,他说,换了他是老球员,也找菜鸟下手。“我在大学里也是这样的,看到新人啊,或者是二年级的学生来防守我,我就狠狠收拾他们,”他说,“现在在NBA,人家也这样对待我。不过我不怕,人家怎么对付我,我就怎么对付人家。我球衣背后是自己的名字,所以我不会退缩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威廉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