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嘉:麦蒂正面临最被动时刻 想证明自己先听指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0:46  体坛周报

  这也许不是麦蒂一生所面临最严峻的形势,但这肯定是麦蒂职业生涯当中所面临最被动的形势。

  无论所谓的“阿麦之争”是否属实,也无论麦蒂是否摔门抑或向阿德尔曼咆哮,我们都再也找不到足够的事实来佐证这次插曲。甚至在火箭队员被记者一次次地问及相关情况时,他们只是一致地选择了“我们不会分心”这样的答案。NBA若同江湖的道理,我们已经说过了千万遍。即使更衣室里暴风骤雨,球员和教练也会在媒体面前波澜不惊,当作任何事都没有发生。只是麦蒂这样一个天赋异禀的球员,到现在只能和这样无休止的猜测、闹剧为伍,着实令人惋惜。

  麦蒂的天赋之高,我们已经无数次的提及。当他可以全身心地投入比赛的时候,你很难找到他在场上不能做的事情。在猛龙的最后一年,他的防守态度之投入超乎人们想象,他甚至成为盖帽数和前场篮板球数杀进前20的唯一球员。即使刚刚转会魔术或火箭的头一个赛季,麦蒂由于进攻任务更重,而在正面防守时有所松懈,也会不时在防低位或背身时起到大前锋的作用。他的臂展、爆发力和意识根本不会有问题,只是他的态度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而他的进攻天赋更不用怀疑,不用多提35秒13分的事情,举一个我亲眼所见的例子:麦蒂2004年随火箭参加中国赛北京站时,曾经为一群听障儿童表演左手三分投篮,在没有任何热身的情况下5球命中4个,而事实上他在次日的训练中还曾达到10中7的成绩,这该是怎样令人羡煞的手感。

  从2005年开始饱受伤病困扰的麦蒂至今已和这样的数据相距甚远,即使他在夏天投奔格洛佛进行无比艰苦的恢复,即使他在此前多次表态希望提前复出,即使他认为自己已经百分之百地恢复,但是他并没有和球队管理层进行良好的沟通。换个说法,他并没有按照球队所规定的方式办事。

  麦蒂仍然是那个无所不能的超级明星,只要他真的全身心投入。但他的球队已经在阿德尔曼的体系中发挥出整体实力,麦蒂需要做的决定是:是否服从球队管理层的决定?曾经的他是休斯敦的特权球员,但现在如果他想让大家知道自己真的是为球队着想,就必须执行阿德尔曼的指令:先完成一次完整的全队对抗训练,再上场。这支球队自进入11月后没有跌出过西部八强,队内高强度的对抗训练足以检验麦蒂是否完全康复。

  如果麦蒂真的想在合同年证明自己的话,就先证明自己能让球队放心吧。

  于嘉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