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平:太阳季后赛未必风光 35岁纳什难带来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0:43  体坛周报

  赛季初,舆论普遍认为,太阳送走了奥尼尔,纳什将会在个人数据上有所回升,但球队成绩一般,应该是属于徘徊在季后赛生死线上的那种级别。

  赛季进行了快一个月,太阳竟然和小牛战绩一样,排名西部榜首。而纳什则以11.8次的场均助攻雄霸联盟第一。109.9的全队场均得分,似乎让人又看到了几年前的那支疯狂的太阳。

  但太阳的实力就真的和他现在的排名相符吗?现在要做出一个定论还为时过早,不过有一点我相信,在季后赛,太阳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风光。

  最近几个赛季,太阳一直在折腾自己的阵容,改变自己的打法,想从跑轰球队转变成防守球队,他们渴望有朝一日能杀入总决赛。但NBA的急功近利没有给他们足够的时间,阵痛期还没过就改弦易辙。从换帅到换将,除了纳什,几乎所有的球员都成为了潜在的交易对象。打法不固定,阵容不稳定,这使得他们始终没能在季后赛中突围。最后太阳不得不又重新回到了跑轰的老路。

  太阳的这次“折返跑”除了证明他的这拨球员只适合打跑轰之外,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他们只是重新找回了过去的感觉,找到了自己熟悉并且适合自己的节奏。我不会对这支太阳抱有太大的期望,毕竟在他们的巅峰时期,在常规赛季中,无数球队成为他们的刀下鬼时,太阳队最远也不过是走到了西部决赛。难道我们能指望35岁的纳什率领现在这支太阳,甚至超过当年的水平?

  现在的太阳已经没有了能跑善抢的马里昂,没有了敢锁喉科比的拉加·贝尔,这意味着他们的防守已经下降了不止一个档次。争冠?难上加难。看看他们的这个赛季得失分差,只不过是3.2分,虽然自己能得109.8分,但对手也可以得到106.6分。更要命的是,当太阳命中率(48.7%)领先全联盟的时候,他们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也有47%,甚至三分命中率接近41%。

  在常规赛,我相信太阳应该可以赢过50场。但在季后赛,在攻防速度大幅降低,在人人都在玩肉搏战的氛围中,太阳队会远远不如他们在常规赛中亮眼。几十个赛季的经验早就告诉了我们,只有防守才能赢总冠军。

  (张卫平)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