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数据高居联盟第一 他们竟做到如此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客场被约什-史密斯补扣绝杀后,休斯顿火箭回到丰田中心主场以113-106战胜了萨克拉门托国王。火箭全队一共抢下了12个前场篮板,这一能力已经晋升为联盟一流。

  篮板球是一支球队的生命线。11月14日火箭在客场以100-109负于国王,最致命一点就是篮板球失控,一共输掉了19个篮板球(35-54)。那场比赛,火箭在保护后场篮板球上做得很差,让能蹦能跳的国王掠走了16个前场篮板。当对手有15次左右的二次进攻机会,火箭想在客场赢球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需要指出的是,那绝对不是火箭篮板球真实水平的体现。尽管火箭队中没有身高和弹跳俱佳的篮板手,但路易斯-斯科拉、查克-海耶斯和卡尔-兰德里在这一环节上都有自己的绝招。尤其是在拼抢前场篮球上,火箭有几个狂人,客场打老鹰,海队长前三次进攻都是靠拼前场篮板拼出来的,“神鸟”兰德里自不必说,甚至连1米83的凯尔-洛瑞也时有拔地而起从大个子头上摘走前场篮板的壮举。

  九天之内火箭再战国王,终于让汤普森们知道了:不止他们能冲抢前场板,休斯顿人也有这种能力。火箭本场比赛抢下了12个前场篮板,国王则有9个前场篮板入账。别看火箭只在这个环节上赢了3个,如果考虑到上次交锋时输掉了7个(9-16),这种转变是惊人的。

  需要指出的是,火箭在前场篮板上胜出绝对不是偶然事件。老鹰是联盟中篮板球能力最强的球队之一,球队中不乏约什-史密斯、马文-威廉姆斯、阿尔-霍福德这样的暴跳男,但11月21日两队的交锋中,尽管火箭被遗憾地绝杀,但火箭球员在前场篮板这个环节上好好羞辱了那帮暴跳男一番,全队一共抢下了多达22个的前场篮板。老鹰主帅迈克-伍德森赛后惊魂未定,“如果单纯地考虑到对于篮板球的保护,我们无疑打出了开季以来最为糟糕的一场比赛。”

  打完老鹰之后,火箭在13场比赛中一共抢了170个篮板球,总数豪居联盟首位。当然,各支球队的比赛场数并不一致,所以不能仅以总数最多就说火箭的这项能力联盟无敌。但老鹰是个很好的参照物,这支篮板好手众多的球队同样打了13场比赛,但他们的前场篮板数仅为158个。所以,说火箭在这个环节上达到了联盟顶尖水平一点都不为过。

  火箭抢前场篮板颇有心得,首先要感谢兰德里。兰德里身高一般,身材很瘦,但他弹跳能力出色,抢板意识绝佳,往往能后发制人,屡屡羞辱那些暴跳男。本场比赛打国王,兰德里只打了25分钟,就贡献了4个前场篮板,而杰森-汤普森打了38分钟,不过有3个前场篮板进账。上一场打老鹰,兰德里有5个前场篮板,压过抢下3个前场篮板的约什-史密斯。 最为神奇的是打太阳那一场,兰德里疯抢了6个前场篮板,而太阳首发大前锋阿马尔-斯塔德迈尔前场篮板数是0,只抢了6个后场篮板。

  已经有专家说兰德里有能力角逐本赛季的最佳第六人,这个难度有点大,但如果有“最高效前场篮板手”这个奖项,此人非“神鸟”莫属。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