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怒吼天尊”被主教练怒吼 华莱士遭遇九年最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1:59  东方体育日报

  当年在底特律夺冠时,拉希德·华莱士的三分远投让人印象深刻,现在,里弗斯却禁止他远射。“我曾严肃地提醒过华莱士,即便有好机会,也不要轻易出手三分,能快攻取下两分是最好的结果。”里弗斯说。

  最近4个赛季,华莱士三分球命中率一直稳定在四成以上,凯尔特人之所以引进他,与此有关。他们想让华莱士成为一个外线攻击点,既丰富球队进攻,又能为加内特减轻些进攻压力,让他更好地防守。已经进行的12场比赛,华莱士共出手70个三分球,场均高达5.8次,依这样的速度下去,他一个赛季出手500个三分也不是没可能。沮丧的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1.4%,是进入新世纪9年来最低值。

  华莱士本赛季场均只得9.6分,为职业生涯最低,却有七成得分靠远射得来,投三分多、得分少,“怒吼天尊”陷入了一个怪圈。“华莱士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有着极高的篮球智商,更衣室里他表现也很好。”里弗斯说,“但我们需要他做出更多贡献。”

  已经在江湖上混了15个赛季的华莱士,显然没将教练的话放在眼里,昨天他出手8个三分球,平了本季单场出手三分最高纪录。让人笑掉大牙的是,与上一次投了8个三分(本月4日对76人8投6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昨天“怒吼天尊”的8个三分竟颗粒无收。

  不要全怪“怒吼天尊”,比赛结束前10秒,凯尔特人落后5分。里弗斯竟布置了一个无厘头地战术——让“怒吼天尊”到前场弧顶抢投三分的战术。可怜,此前三分7投全失的华莱士,竟搞笑地将这个三分球投了个“两不沾”——砸在了篮板上,连篮筐都没沾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华莱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