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无古人却后有来者 篮网菜鸟场均11+6+2叫板戈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纽约尼克斯。最终,经过4节比赛的较量,篮网以91-93不敌尼克斯,遭遇13连败。2009年11号新秀泰伦斯-威廉姆斯上阵31分钟,拿下17分、3个篮板、3次助攻,堪称这支不胜之师难得的亮点。

  在美国当地时间11月14日、17日的2场比赛里,威廉姆斯连续首发出场,结果分别只有单场8分、7分的表现,各项主要数据全面滑落。

  作为篮网阵中最全能的一位球员,笔者当时就表示这位菜鸟虽然优秀,但是在现阶段并不适合充当首发,特别是在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回归之后,他在首发阵容中只能艰难生存。

  18日,在篮网对阵密尔沃基雄鹿的比赛里,威廉姆斯重返替补席,结果上场33分钟,15投8中,拿下20分、10个篮板、3次助攻,职业生涯第四次拿下两双,排名2009年新秀之首。本场比赛,威廉姆斯继续作为替补出场,再度拿到17分、3个篮板、3次助攻,让笔者的理论得到了有力的支持。

  作为一位身体素质出众,可以从控球后卫一直打到大前锋的“全能战士”,威廉姆斯一直是劳伦斯-弗兰克的爱将,后者曾坚定地表示威廉姆斯必定会成为全明星球员。但是,把威廉姆斯排进首发阵容,却是弗兰克本赛季犯下得最大错误之一。

  打替补时,威廉姆斯可以在拉夫-阿尔斯通下场之后,充当控球后卫,把球牢牢拿在手里,这样投篮能力欠佳的他就可以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用突分撕扯对方的防线,或直接上篮,或妙传队友。相反,把威廉姆斯排进首发阵容,无法持球在手的他武功先被废掉了一半,而CDR的回归又占去了大量的出手机会,让威廉姆斯能得到的机会变得微乎其微。

  本赛季,在作为首发的3场比赛里,威廉姆斯场均贡献8.3分、5.7个篮板、1.3次助攻,而在作为替补的10场比赛里,他场均能得到11.8分、6.2个篮板,1.9次助攻,数据明显更为出色。

  2004-05赛季,芝加哥公牛新秀本-戈登就作为替补,用场均15.1分、2.6个篮板、2.0次助攻的数据,一举拿下了当年的最佳第六人头衔,成为NBA史上第一位新秀年便当选最佳第六人的球员。

  对于威廉姆斯这位以“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为偶像,并被媒体认为会成为下一个“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的超级新秀,这个赛季他更应该先以5年前的戈登为目标,一步一步地成长。在新赛季的13场比赛里,威廉姆斯场均贡献11.0分、6.0个篮板、1.8次助攻,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并在未来的几个月里稳步提升,戈登也许将不会再是NBA史上唯一一位新秀年当选最佳第六人的球员了。

  (一分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威廉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