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诅咒!11-1惊天逆转遭绝杀!1道魔影连克火箭六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报道  老鹰的主场,一向都很“魔鬼”,本赛季之前的6场比赛,他们在这里还没有遇过败绩。赢下火箭,老鹰在主场豪取七连胜,继续领跑全联盟。

  火箭输得有点可惜,因为他们一度看见过后来居上、厚积薄发的希望,离奇迹的大门也只有一步之遥。但客场的宿命魔咒,还是让火箭功亏一篑,倒在哨音响起的那一刻。

  这样的情景似曾相识,今年的1月3日,火箭在上赛季常规赛惟一一次做客老鹰主场飞利浦球馆,就遭遇了令人难忘的“被绝杀”悲剧。那次的主人公是迈克-毕比,终场前一秒,后者在右侧四十五度角三分绝杀,火箭100比103饮恨而归。这一次,又到了最后时刻,火箭和老鹰103比103战平,眼看比赛即将进入加时,现场的大屏幕反复播放10个多月前的那一幕,没想到,期盼变成了现实。随着约什-史密斯终场前的补扣绝杀,老鹰的主场再次陷入疯狂,队员们扭抱在一起,大声叫嚷着,宣泄着激动,球迷们欢拥相庆,只留下火箭球员孤独而感伤的背景。

  所谓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火箭却偏偏这么“霉运”,不但两次的结局相同,甚至连最后歇斯底里的郁闷都如此接近。事实上,这样的由喜转悲,都是火箭球员自己一手造成的,一切也都是为年轻交出的学费。

  回拨时钟,第四节比赛一开始,火箭打出了一波小高潮。两分钟不到的时间,火箭就已追上了三节落后五分的差距。末节还剩7分52秒,卡尔-兰德里接大卫-安德森传球完成扣篮,火箭转眼间已反过来领先老鹰5分。此时,形势一片大好,只要乘胜追击,火箭就可以在“魔鬼”客场逃之夭夭。

  问题是,年轻的火箭毕竟欠缺经验,在关键时刻,面对客场球迷噪杂的倒戈声,他们的心态开始产生波动。而且火箭阵中没有所谓的“大牌”,决胜时刻缺少固定的得分手,不经意间再次成为掣肘球队的隐患。果然,从末节还剩7分07秒阿隆-布鲁克斯上篮得手后,将近三分半钟的时间,火箭陷入得分荒。老鹰则突然觉醒,在现场越来越大的加油助威声中,他们越打越顺,乔-约翰逊利用突破制造杀伤、马文-威廉姆斯、艾尔-霍福德等主力轮番得分,老鹰瞬间打出一波13比0的小高潮,火箭从领先6分变成了落后7分。此时,离全场比赛结束不到四分钟。

  末节突然崩盘,在本赛季火箭的比赛中,早已不是第一次出现。最典型的例子,三天前对太阳,火箭以领先者姿态进入第四节,全场结束前四分钟还保有领先优势,最后三分钟,却被对手打出一波8比1,彻底葬送好局。赛后,所有火箭球员都在反省自己的过失,坚定地表态,下次一定要吸取教训,不能再轻易掉了链子。

  所以,三天后,当火箭再次面临被翻盘的窘境,球员们多少有了点后知后觉的振奋。此役末节还剩2分06秒,老鹰已将分差拉大到10分,火箭眼看必死无疑,谁料到,他们却一步步将错误弥补,从凯尔-洛瑞罚中两球开始,火箭居然连得11分,期间,老鹰只是靠霍福德罚中一球。11比1,生死一线间,火箭送出令老鹰球迷不敢相信的反扑高潮,终场前5秒,双方打成103平。暂停回来,历史再次重演,伍德森安排的战术和10个月前如出一辙,毕比担当最后一投的重任,可惜这一次,在三分线以内的位置,他没能将球投进——历史的巧合恍惚就此改写。但约什-史密斯如鬼魅般在身后杀出,抢在巴蒂尔身前完成空中补扣,在这之前,他已身背五次犯规,全场只得7分,长时间都只能坐在板凳席,郁郁寡欢。而这一扣,是史密斯今夜屈指可数的高潮,却足以填平之前所有的不快。火箭一声长叹,连眼睛都来不及眨,就吞下了宿命魔咒种下的苦果。

  只是,当悲伤侵袭而过,火箭不必低着头走出球馆。他们确实在关键时刻犯了一点错,比如终场前36秒,阿里扎就不该如此草率地投出三分……但我们更多看到的是年轻人带来的希望,就算处理局面稍有不合理,他们也用激情和努力挽回了过失,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面对着联盟排名首位、主场未遭败绩的老鹰,有哪一个对手还敢奢望追平的奇迹?火箭却做到了,他们再次让人相信,只要付出,没什么不可能。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