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主力受伤激活第一妖星 如此巧克力是喜还是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在如今的东部联盟中,老鹰的异军突起让本来就混乱的局面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亚特兰大老鹰,奥兰多魔术,波士顿凯尔特人,还有克里夫兰骑士,都有希望稳定东部冠军,进入总决赛。而今天的一场NBA常规赛,则是在其中的两支球队之间进行。

  魔术和凯尔特人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对峙,最终魔术队以5分的优势胜出。众所周知,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后不久,魔术队的主力后卫贾玛尔-尼尔森就因为伤病而无法参加比赛,加上拉斐尔-阿尔斯通在夏季被交易走,魔术只能将所有的赌注押到了他们的替补控卫贾森-威廉姆斯身上。要说白巧克力威廉姆斯,本来也是联盟中的一流控卫,只是因为动作花哨大于实用,加上外线投篮命中率惨不忍睹,年龄又已经不小,才加盟魔术,希望能够坐在板凳席上,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拼的一个总冠军戒指。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尼尔森的这次受伤,却让威廉姆斯这位昔日最让人赏心悦目的联盟第一妖星复活,而且,我们看到的还是一个不一样的白巧克力。

  看看威廉姆斯今天的数据,全场比赛出手7次,三分球出手2次,助攻6次,抢断4次,失误2次,这样的表现,完全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威廉姆斯,而是一个已经洗尽铅华,变得成熟稳重的传统老控卫了。也许,只能在今天比赛中的几次进攻中,我们才能够看到昔日那个白巧克力的风采。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3分35秒的时候,魔术队发动快攻,威廉姆斯在运球突进中,看到了自己的大个子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的跟进。及时的传球,让霍华德获得了上篮的机会,还造成了加内特的犯规。

  而在第三节比赛中,我们更是看到了威廉姆斯从后场直接的一个击地传球交给了前场的队友,直接发动了快攻。也许,我们已经无缘再看到威廉姆斯用手肘在身后传球这样的经典之作,但是,能够看到一位更加成熟的威廉姆斯,也算是对那些曾经痴迷于白巧克力球技的球迷做出的一点点补偿吧。

  其实在如今的魔术队中,对于控卫的要求并不是太高。不管是文斯-卡特,还是拉沙德-刘易斯,都有着不错的组织能力。在这样一支球队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稳,尽量减少自己的失误,帮助队友更有效率的得分。而从今天的比赛看来,贾森-威廉姆斯很明显已经适应了自己的这个角色。今天威廉姆斯在场上的表现可以说中规中矩,虽然最终不辱使命,也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但是,当年的飞扬变成了如今的稳重,对于我们来说真不知道是该欣喜还是该叹息。

  身上依然有着众多的刺青,而发型也和以前几乎没什么变化,然而,白巧克力却已经不是我们印象中的那个白巧克力。

  虽然,这样的威廉姆斯能够帮助球队获胜;虽然,这样的威廉姆斯在主教练大范甘迪的眼中会更加适合球队;虽然,这样的威廉姆斯才能够进一步的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是,当我们听到贾森-威廉姆斯这个名字的时候,脑子里出现的永远是那个手肘背后传球的画面,一段也许不会被磨灭的记忆,我们现在却很难再次在球场上看到了。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白巧克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