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耶斯专访:火箭硬汉侠骨柔情 揭秘如何更壮更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火箭的首发中锋查克-海耶斯是深受休斯顿球迷喜欢的球员,他打球强硬,总是斗志昂扬。如果以平常人的标准来看,这个26岁的加利福尼亚人是个身材高大,肌肉结实的家伙,不过在NBA联盟中就不是这样了,他身高只有6尺6,体重在230磅左右。正是因为如此,海耶斯为了能在这个残酷的联盟中站稳脚跟,就必须变得更壮更快,更重要的是,他是在用智商和灵魂打球。在接受本报(《休斯顿纪事报》)的专访时,这个火箭中锋——也是一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的父亲——大谈他的饮食之道:素食的重要性,不喝碳酸饮料……

  问:你看上去要比我高很多,但是当你出现在球场上的时候,你实际上属于身高很矮的球员。那么,你是如何做到使自己变得更壮更快,从而应付那些对位者的呢?

  答:我尽可能地练习奔跑,在脚步移动上面下的工夫很多。很多人觉得我增加了很多体重,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我可不想让自己变成胖子。

  问:你通常要跑多少呢?

  答:一里路左右。休赛期,我穿上加重的内衣,进行短距离的慢跑。然后我会脱掉加重的衣服,进行快速跑。我这样做是为了增强耐力。

  问:你刚才说过,你没有增加多少体重,但是你的二头肌线条更加明显了,你是如何保持肌肉线条的?

  答:我在高中的时候就那样去做了。我们球队会进行举重训练,为了保持肌肉线条,我有一个重约20磅的哑铃常年陪伴我。

  问:除了这些训练方式,你还有其他的运动习惯吗?

  答:是的,我会打高尔夫,但是我的技术很糟糕。就在前几天还刚打了9洞。

  问:请问是谁或者是什么激励你打球如此努力?

  答:我的儿子和家庭。我的儿子现在只有两岁半,我想他也会选择这项运动的,因为他的老爸从事这项运动。在我们的抚养过程中,我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我的父母为我付出了很多,经常来看我打球。我的父亲经常去逛商店,来给我买那种橄榄球的夹板。我的一个弟弟还特地搬到了休斯顿,这样可以离我更近一些,他现在是德州南方大学的学生。

  问:据说你最近改变了自己的饮食习惯,能说说这是怎么回事吗?

  答:过去我吃各种烤过的东西。但是现在我听从了球队体能教练的建议,然后改变了我的饮食习。我不再吃薯条,不再沾碳酸性的东西,现在就只喝白水。哦对了,我现在也吃寿司。

  问:在休赛期也是这样的吗?

  答:不完全是。比赛结束后一般就9点或者10点了。我吃什么完全取决于菜单上有什么。但在休赛期我经常会去吃三明治,那里的人都已经对我很熟悉了。

  问:在这方面,对于那些想成为你这样的球员的年轻人你有什么建议吗?

  答:我想说的是,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有些东西或许会能让你变得更壮,但从长远来看,它会给你的身体敲响警钟。

  问:有什么要对纪事报的读者说的吗?

  答:要有充足的睡眠。通常情况下我会睡足八个小时,但是现在我有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睡觉的时间在六个半小时到七个小时之间。但是我会间或小睡一下,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之间,那很不错。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海耶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