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之王处子秀轰24+13! 他是科比夺冠最后的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湖人以108比93战胜公牛,取得2连胜。本场比赛是保罗-加索尔的复出之战,虽然是新赛季的首次亮相,但是加索尔状态惊人,一人拿下了24分13篮板,成为球 队获胜的关键。

  对于任何一个大伤初愈并且连续缺席了11场比赛的球员来说,我们都不会对他的复出战有过多的期待。重新找回比赛的节奏,久疏战阵后跟队友的磨合,还有长时间修养后身体的 状态,这些应该都需要一段的时间才能恢复,不过对于加索尔来说这似乎都完全不是问题,他今天的表现完全超出了大家的意料。

  比赛一开始加索尔就用一个篮下的二次进攻拿下分数,半分钟后又是他篮下接到传球强攻造犯规,2罚全中为湖人拿下了前4分。不久以后他又一次得到了进攻机会,篮下的小勾手 未能命中,不过加索尔抢下篮板后再次出手,篮球打板命中。

  首节比赛加索尔在1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5投4中,一人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0分。没有对篮筐的生疏,也没有进攻时的犹豫不决,当科比因为手感不佳而选择了更多的传球的时候,加 索尔成为了球队的第一火力点,虽然这只是他本赛季的首场比赛。

  公牛的乔金-诺阿很无奈,安德鲁-拜纳姆更多的时候只是在凭借身高单打,只要将他挤出三秒区,威胁就会小很多。但是加索尔不同,这个西班牙人的技术实在太全面,你永远猜 不出他的下一个动作会是什么,面对篮筐的横向突破?低位背身后的勾手?或是拉到禁区之外的中投?

  第二节湖人曾用一次断球发动快攻反击,而这次进攻中跑在全队最前面轻松上篮得分的竟然是加索尔。一分钟以后他的进攻位置又回到了低位,接到费舍尔的传球后,他做出连续 的晃动和转身,最后打板得分。

  “是的,这是我本赛季的首场比赛,不过我不觉得紧张,我感觉自己没什么太大的问题,队友们一直在为我做掩护,我的表现也还不错。”半场拿下14分5篮板和1次盖帽的加索尔 成为了全场的焦点,而在接受参访时他显得非常轻松。

  加索尔的回归对于湖人来说实在太过重要,我们不会忘记本赛季前11场比赛中科比连续创造的那些记录——最年轻的24000分先生,100场40+的数据,这些华丽的表演一方面显示了 科比超强的个人能力,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湖人的无奈,他们所能依赖的强点只剩下了科比:此前在科比个人得分达到30分以上的6场比赛中湖人全部获得了胜利,而他们输掉的三场 比赛中,科比有两场得分在20分以下,一场刚好只有20分。

  不过现在这种局势终于要被改变了,加索尔的回归不仅仅是增加了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同时他也能为球队增强对内线的控制,本场比赛加索尔拿下全队最多的13个篮板球,而他在 低位的威胁也能帮助其他球员得到更多的出手空间。

  23分13篮板和3次助攻,这就是加索尔首场复出战中所交出的数据,而他所带给球队的改变也显而易见,科比的得分不到30分,但是湖人依然能拿下胜利,而卫冕冠军本赛季也首次打出有6人 得分上双的比赛。

  一场完美的复出战,一场完美的大胜,加索尔的回归成就了湖人最后的拼图,而卫冕冠军也将从今天开始展现出他们真正的实力。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