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宁斯:艾弗森是我的偶像 对手们尽管来包夹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2:44  体坛周报
詹宁斯:艾弗森是我的偶像对手们尽管来包夹我!

55分妖星詹宁斯

  记者王宁密尔沃基报道 不知从什么时候,来到布拉德利中心的球迷,很多身上都穿了件3号球衣,连现场的DJ主持也是。

  单场55分,让布兰登·詹宁斯成为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之一。打篮网,詹宁斯虽然没有再飙出惊人的疯狂得分,但也招招致命。第三节一上来,沉寂了半场的他开始发威。当时篮网还领先7分。詹宁斯先是一个三分球,再是抢断道格拉斯·罗伯茨后的双手扣篮得分,再是助攻博古特扣篮后的一个三分球,主场作战的雄鹿4分钟之内打出一波15比0,一举将比分反超,并最终一直掌控着领先的优势,直到最后。詹宁斯在四分钟里得到8分1个抢断1次助攻,表现再度让人瞠目。

  “让对手尽管来包夹我吧,我们有优秀的大个子。”菜鸟詹宁斯在单场55分的表演之后,再次送出单场19分的成绩单,帮助雄鹿赢得对篮网的比赛,同时,8次助攻也证明这个一号位新秀,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只想在我生涯中新的篇章中,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体坛独家专访布兰登·詹宁斯

  关于55分:尽管来包夹我吧

  体坛:让我们再来说说那个伟大的夜晚吧,打金州勇士的时候你得到了55分。

  詹宁斯:是的,那是场伟大的比赛,很多人都在问我是不是有意的,我发誓,我绝对没有。第一节的时候我还没找到感觉呢,可是后来,一些奇妙的事情发生,一些出手命中后,我觉得篮筐变得很大,然后在第三节一次暂停,我记得教练斯凯尔斯说,让他们都把球给我。随后就有了55分。但赛前我真的感觉没什么特别。

  体坛:那现在呢?还感觉激动吗?

  詹宁斯:当然不了,那只是一场比赛,我现在要面对的是今晚,新泽西篮网要从我们这里偷走一场胜利,我要做的就是阻止他们。

  体坛:据说那晚你回到更衣室看到手机上有50条短信?

  詹宁斯:对,我妈妈一下子就给我发了快10条。其中,有很多陌生的号码,我都搞不清楚他们是谁。一些是在洛克公园认识的,一些是我之前的同学,我甚至不知道他们怎么得到我的号码。但是这种感觉很酷,让我和之前很多朋友都联系上了。

  体坛:你知道篮网的德文·哈里斯吧,密尔沃基是他的家乡,你那一夜之后,他的电话被打爆,电话都是在问你?问他准备怎么对付你。

  詹宁斯:我知道德文,他今晚能打吗?恐怕不能。他是一个全明星,一个出色的控球后卫,他的速度很快,也打出过很多出色的比赛,有很多优点。不能和他对位我感到很遗憾,我希望下次有这样的机会。

  体坛:很多人说你得到55分是因为你是菜鸟,对手对你不够重视。从今起你会成为对手眼中的盯防重点,他们会制定防守你的战术,双人包夹甚至更多。

  詹宁斯:我知道得到55分很不容易,这是现象级的。但如果对手想包夹我,那么就尽管来吧。两个人不行就三个人,我希望看到这样的情况,因为这样的话我们的大个子就有了空挡。那可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情况。

  体坛:你觉得你还能打出单场55分这样的表现吗?

  詹宁斯:我不知道,但我会努力去做。得分这个东西不是控卫首要做的事情,我说过了那是现象级的,我首要任务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如果有必要,我想(55分)还会发生的。

  关于生活:我只想保持简单

  体坛:“年轻的财富”(YOUNG MONEY),说说这个在你后背的文身吧。

  詹宁斯:我高中时候我母亲在我背后文的,他希望我当时洁身自好,很老的文身了。她本来还要在我胸前文一个,我拒绝了,因为那里要留给我未来的孩子。

  体坛:看来那个文身让你受益匪浅啊。

  詹宁斯:对的,母亲家教严格。我只有说去打球才能出去,高中时我还因此被同伴嘲笑。

  体坛:听说你刚买一辆新车?福特的刀锋?

  詹宁斯:对,2010的新款。我的第一辆车,我很喜欢,还刚给它换了四个很炫的轮毂。

  体坛:举我所知这个车很便宜,为什么不是奔驰、宝马或者别的更贵的车呢?你可是刚领到百万年薪啊。

  詹宁斯:车子是不贵。你是问我为什么买这么便宜的车的原因吧,没什么,我现在只想过的简单(SIMPLE)。也许几年之后,我会换一个好点的车,但这几年我想简单。

  詹宁斯:就像你在密尔沃基的住处,是很普通的蓝领区?

  体坛:说实话,我对这个不在乎。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我喜欢看着密歇根胡安静的水面,有时候去钓下鱼,住在那边很舒服,就是这样。没必要别的球员在哪里买房子你就也得去那里买,这就是我的想法。

  体坛:你现在的生活是怎样的?能介绍一下吗?

  詹宁斯:篮球早就成为我生活的主角。一般都是早上9点起床,10点到训练馆,两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的训练后,我会休息一下。然后3点30再去球场,有比赛的时候我就投篮,让自己早点进入状态,每一场都是一样;没比赛的时候我会练球和力量。没比赛的话晚上9点准时睡觉。

  体坛:不出去玩吗?

  詹宁斯:很少。

  关于偶像:我想成为AI,但我不会成为AI

  体坛:咱们聊聊偶像的问题吧,你球场上的偶像是?

  詹宁斯:阿伦·艾弗森。就像几乎所有的篮球运动员都喜欢和崇拜迈克尔·乔丹一样,我也有自己的偶像,就是阿伦。他还没我高,但是在球场上的斗志是超一流的。

  体坛:对,我看过你自己写的《罗马日记》,里面说你自己从AI身上经常得到灵感。

  詹宁斯:哈哈,你真的看过吗?是的,本来那是记录我在罗马那一段时间的日记,但我现在觉得挺好,就不想改过来了,也就成为我的日子的地方。我经常看阿伦的比赛,家里还有很多他录像集锦,在罗马的时候我经常没事就看看他的录像,从中得到了很多的灵感。当然你如果认为是模仿的话,我会说那只是一部分,不全是。

  体坛:现在AI的日子可不好过,跟孟菲斯灰熊分手了。

  詹宁斯:我想这只是这一段时间吧,有些球队还是很需要他的,他还能打,时代还没完全过去。只不过他需要一些改变,一些不仅在球场上的风格,场下也要改变。

  体坛:那你想成为下一个AI吗?你们的风格是那么的相似。

  詹宁斯:当然,我想,他一直都是我的偶像。但是我想我不会成为下一个阿伦的,我和他的特点还不太一样,只是有时候风格有点像。其实史蒂夫·纳什也是最杰出的控卫之一,我也想向他多学习。但总之阿伦他有着更强的冲击力和更完美的技术和斗志,他是一个永远都不向别人低头的人,即便他的对立面是全世界。

  詹宁斯:AI是你球场上的偶像,球场下的呢?

  詹宁斯:丹泽尔·华盛顿。他是一个很出色的演员,有很过很伟大的电影,电影不仅好看,更重要的是耐人寻味,能给人启发。他不能能演戏,在当导演上也不错,说明他不仅演技出色,也是一个能掌控大局的人。

  关于目标:除了菜鸟,我什么都不是

  体坛:你在本赛季杰出的表现后,很多人惊呼你是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詹宁斯:艾弗森是我的偶像对手们尽管来包夹我! 之后最为杰出的高中生球员,你承认这点吗?

  詹宁斯:不,我的表现还不错,但绝不是最好的。德怀特·霍华德也是高中生。我还记得我上学时德里克·罗斯和迈克·比斯利都是很厉害的。几年前联盟不让高中生直接打NBA了,所以很难出现高中生球员。

  体坛:那你在球队中呢?会不会像德里克·罗斯一样,第一年就当上老大。

  詹宁斯:当然不了,我们球队中有很多重要的球员,迈克·里德、安德鲁·博格特等等,我只是一个一年级的菜鸟,我只希望自己一直变得更好,一直在进步,然后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进入季后赛,这就是我今年的目标,很简单。

  体坛:最佳新秀都不想要吗?

  詹宁斯:球队打好就可以了。对那个不是特别在意。最佳新秀也只是一个菜鸟。

  体坛:你日记中曾写到你现在掀开了你人生中的一个新篇章,能讲一下吗?

  詹宁斯:对,能在NBA中再次开始我的职业生涯,我想这是最幸运的一件事。是一个新的篇章,我要沿着正确的方向走下去,就是这样。

  体坛:有人说你的球风华而不实,你认为呢?

  詹宁斯:我承认这一点,不止一个人说过。但是每个人都想在比赛中闪光吧,精彩的表现自己,我努力让自己的球风变得更加实用,那就是增加效率。

  趣闻:最恨尼克斯却最爱纽约

  体坛:据说你在选秀的那天竟然迟到了?不可思议啊。

  詹宁斯:对,你想知道其中的原因吗,别人都说我是故意的。但是实际上那天我和我的家庭人员在酒店,然后去那边时出现了塞车。

  体坛:听说你当时还对纽约尼克斯没有选你很生气?

  詹宁斯:呵呵,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每支球队都有他们自己的想法和理由,当时没选我尼克斯有自己的道理,再说了乔丹·希尔也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家伙,也不错。

  体坛:那你当时很想去纽约了,你很喜欢那座城市是吧。

  詹宁斯:对,那里是我的第二故乡,你知道的,街球在那个地方很流行,洛克公园等地,我很喜欢那里——又有谁不喜欢纽约呢?我当时很讨厌尼克斯,但现在不了,生意就是生意,仅此而已。

  体坛:还有罗马呢?在你表示不上大学去那边时,很多人质疑你的选择,说你要付出很高的代价。

  詹宁斯:我不这样认为,在意大利时,遇到不同的文化差异,还有饮食等生活习惯,但是我发现这些都是无形之中塑造我,让我变得成熟,教练和队友都对我有很大帮助,我的球风变得更加实用,更喜欢传球和组织,我认为这都为我接下来的新篇章开了一个好的方向。我觉得这是幸运的一年,现在每次比赛当天我还喜欢吃意大利通心粉。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纳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