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头号得分手爆发谢天谢人 他深受飞人卡特器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6:14  篮球先锋报

  驻新泽西记者王忆琼11月18日报道 和步行者的比赛刚打了一节,布鲁克·洛佩斯出现在现场大屏幕里,背景是个墨西哥快餐店,大个子兴高采烈地命令店员给自己的肉饼里加料:“鸡肉、西红柿、牛肉,这个来一点,那个来一点,都要!”点好了,他把鸡肉卷交给篮网那只说是狼又像熊的吉祥物,吉祥物于是出现在场地边,送给现场观众。

  洛佩斯不是墨西哥鸡肉卷男孩,但他的身份到底是什么?打了一年NBA,开始有人怀疑洛佩斯是不是中锋。原因是大家发现他越来越爱到外线去,很多时候都远离内线的老家。输给步行者的比赛,洛佩斯拿到26分,上半场他的外线投篮都不太准。两次不中后第三次终于投进了。他和肖恩·威廉姆斯搭配,肖恩往里冲,他在外线拉开空间,中投得分。

  “我感觉我一直都有投篮的基本功,”洛佩斯说,“我从小就习惯了和我哥哥们对抗,因为我比他们矮小,但是我速度快,所以我绕着他们跑,中投比较得心应手。”

  所以卡特会说布鲁克·洛佩斯就是一个“7英尺(2米13)的大前锋”。他说:“布鲁克一直在练习外线投篮,凭他的命中率,他告诉我他有能力打大前锋。”但这么大个子,老是在外线飘着,毕竟不是正常现象。毕竟内线攻击才是最有成功率保证的手段,大个子的家还是在篮筐底下那块油漆区。

  在教练劳伦斯·弗兰克看来,拉出去中投,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他说:“你看看最近的比赛他对位的球员,好多都是盖帽高手,你得躲着对手投篮。比如打凯尔特人,人家内线防守的工作做得太好了,一堆人挤在内线。鉴于此,我们就得突破到内线再分球出来。洛佩斯是我们球队里命中率比较高的家伙。他和乔什·布恩的搭档,我尝试着让他们俩调换位置,让布恩冲击内线,让洛佩斯留在外面。”

  问洛佩斯谁对他帮助最大,很多NBA球员会圆滑地说所有人,他则直接说:“教练罗伊对我的帮助最大。”

  助理教练罗伊·罗杰斯本是内线出身,现在是专门负责篮网大个子发展的助理教练。篮网集体训练之后,罗伊还要把洛佩斯留下额外加练,带着他练习中投。在禁区外指定5个点,要求洛佩斯每个点上必须投中10个球,才进入下一项。接着是三分线内迈进一步的距离上投篮。

  洛佩斯说:“这个夏天,我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的速度,我要想清楚,我在什么位置能最大限度帮助我的队友。球队需要我做什么就做什么,在大学我通常打篮下,但你让我中投我也没问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