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2万先生再创新纪录 火箭宁愿用1败换他变新纳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2:26  新浪体育
112万先生再创新纪录火箭宁愿用1败换他变新纳什

小布神风突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火箭在领先15分的情况下未能保住优势,主场以105-111不敌太阳。控卫阿隆-布鲁克斯贡献了16分13次助攻,火箭的“小黑豆”又一次震撼了他的对手,不仅本赛季第二次得到两双,而且刷新了个人单场助攻纪录。

  太阳与火箭,当两支打着同样节奏的球队遭遇在一起的时候,球迷们所能做的就是睁大眼睛,不放过任何一秒钟的精彩镜头。在史蒂夫-纳什的带领下太阳又找回了他们昔日的华丽,目前雄踞西部第一。而火箭今天的发挥令人惊讶,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压制着对手,在速度战的对攻中,火箭丝毫不落下风,阿德尔曼手中没有纳什,但他却有更加年轻的阿隆-布鲁克斯。

  第三节还剩下最后的2分50秒,布鲁克斯从侧翼持球突破,这只是一次佯装的进攻,他的目的只是希望能把上线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吸引过来,布鲁克斯成功了,当他快要突打破篮下的时候,两名太阳球员都扑了过来,而上线——路易斯-斯科拉那里已完全无人防守,布鲁克斯马上用一个击地传球将球交给了斯科拉,后者轻松跳投命中。

  全场比赛纳什都不断送出与这次助攻相似的传球,而这次布鲁克斯也终于回敬了对手一个。在斯科拉投中了那次中投后,布鲁克斯的个人数据上又增加了一次助攻,而此时他本场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10次,再加上之前得到的14分,布鲁克斯在不到三节的时间里已经拿下了两双的数据,而在他的对面,史蒂夫-纳什的表现是13次助攻和4分。

  火箭的“小黑豆”又一次震撼了他的对手。面对联盟的顶尖控卫纳什,布鲁克斯全场拿下了13次助攻和16分,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得到两双数据,而他上一次助攻数达到10个以上还是在半个月之前,在与勇士的比赛中他一人砍下了18分和12次助攻,最终火箭以1分险胜对手。

  场均18.3分和5.9次助攻,在本场比赛之前布鲁克斯给大家的印象是更喜欢个人持球进攻,是的,在与湖人的比赛中他砍下了33分,战小牛拿下22分,与开拓者的比赛他的得分达到28分,在之前的10场比赛中,他没有一场出手次数会低于10次,作为一个控卫,很多人认为他的得分能力要远远强于他的助攻能力。

  其实布鲁克斯并不是不愿意传球,也不是不会传球,但是目前火箭队的阵容配置让他不得不更多的去直接进攻。相信火箭球迷不会忘记上一场逆转湖人的那场比赛,首节被对手打出15比2的进攻高潮,那时布鲁克斯一直在传球,他传给阿里扎,传给巴蒂尔,传给斯科拉,但是队友们冰冷的手感浪费了他的一次次传球,无奈之下的布鲁克斯只能自己单干,那场比赛他砍下33分和4助攻,最终火箭掀翻湖人。

  如果布鲁克斯的周围能多几个稳定的进攻点,那么他的个人数据——尤其是助攻数肯定还会更加华丽,但是火箭现在太需要得分手,这让布鲁克斯只能选择更多的去持球进攻,本场比赛他的13次助攻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但是火箭却最终输掉了比赛。

  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每当火箭赢下一场比赛后,主教练阿德尔曼都不会忘记称赞一下自己的两个后场球员,尤其是布鲁克斯,他已经成为了火箭未来的希望。在三天的时间里,这个小个子已经连续刷新了自己的得分和助攻数据的新高,而他的出色表现也让大家相信,也许用不了多久,火箭的0号也能跻身于联盟顶尖控卫的行列。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