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华:很多老板想抢姚明 姚易成功中国无法照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骑士华人老板黄健华再次现身北京,新浪体育在新世界饭店对他进行了访问。

  关于球迷很关心的骑士队和勒布朗-詹姆斯,黄健华对于小皇帝的留队显得非常有信心,他说:“他留队的希望非常非常大。”从他回答问题时的神态来看,詹姆斯黄健华:很多老板想抢姚明姚易成功中国无法照搬 留队几乎不是一个问题。

  当提到假如骑士队万一失去了詹姆斯,球队会不会再选一个超级明星来填补小皇帝离开后人气上的缺失,比如说姚明?黄健华说:“当然啦!姚明很火的。不管他有没有受伤,他在联盟都是非常popular。不过姚明本人愿不愿意离开休斯顿就不好说了。我认为他的实力非常好,不是说商业实力,而是他作为中锋打球的实力,真是非常的好。联盟中有很多老板都想得到他。如果骑士有机会的话,我当然也是这么想。”

  黄健华是一个非常尊重自然规律的人,他认为投资国内的体育项目不能照搬NBA,他说:“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尊重自然赋予的规律。比如投资体育,我不仅投资NBA,还在国内做很多项目,但是我们不能因为NBA的成功,就完全把NBA成功的经验一成不变地拿到国内来,这是不可能成功的,因为中国有中国的国情,你一定要适应它,才能取得成功。中国篮球的商业化程度非常差,但是姚明和易建联那种成功是美国式的,并不适用于中国。你不可能要求把他们成功的经验原封不动地搬到中国依然好用。”

  虽然认为中国篮球的商业化程度很差,但是黄健华依然看好中国的篮球市场,他说:“我和信兰成主任交流的过程中他说中国的篮球人口有3亿,我觉得篮球就像互联网一样,如何利用好这3亿篮球人口非常重要。”

  除了篮球之外,黄健华还投资了中国青少年棒球。虽然棒垒球已经不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竞技项目,但是黄健华认为:“这其实才让我们有机会进入这个市场,从青少年抓起,培养16岁以下青少年的兴趣。棒球这个运动是一项非常讲究团队合作的比赛项目,尤其是中国现在的独生子女这么多,参与到这个项目中将是非常好的锻炼,因为只有棒球有牺牲自己去保护队友的战术。这种精神对于独生子女来说是特别重要的。”

  黄健华还表示,目前他所投资的这些体育项目,都非常注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过去,60年代,吃饱了就是快乐,身体上的健康现在已经很容易实现了,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心灵上的不快乐。我投资体育就是希望通过运动,能够让青少年从心理上也健康起来、快乐起来,这也是我们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的宗旨。”

  (新浪体育 邵颖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健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