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头号虎将轰26+16+5+3!他已无限接近一流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迎战印地安那步行者,经过一番苦战,9人篮网无悬念81-93负于步行者,不过球队当家中锋布鲁克-洛佩斯轰下26分16个篮板5次封盖3次助攻表现亮眼。

  因为各种伤病篮网新赛季前11场比赛已经换了7套首发,目前唯一坚挺先发未动的只有布鲁克-洛佩斯一人,除了两战奥兰多魔术被德怀特-霍华德虐得比较凄惨之外,还只是二年级的洛佩斯表现非常稳定。目前他场均17.0分8.2个篮板2.3次封盖,这三项数据都是全队最高,封盖则高居全联盟第五。

  步行者所受关注度不够,但其实他们也是将跑轰进行到底的球队,教练吉姆-奥布莱恩看上去和拉里-布朗一样古板学院,但其实有一颗不羁的心。奥布莱恩也确实有玩跑轰的本钱,球队除了罗伊-希伯特一名纯中锋,泰勒-汉斯布鲁、特洛伊-墨菲、所罗门-琼斯和杰夫-福斯特等内线跑跳素质都不差,主控T.J.-福特更曾经是全联盟最快的人。

  步行者曾经是洛佩斯NBA生涯的苦主,因为运动能力只能算是将将在水准之上,洛佩斯面对跑轰球队时确实略显力不从心。生涯3场对阵步行者的比赛洛佩斯场均只有3.7分4.7个篮板入账,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33.3%。因为疲于跟着比赛节奏折返跑,洛佩斯打跑轰球队甚至连触球机会都不多,对阵步行者场均只有4次出手就是明证。

  不过这也与洛佩斯在篮网的战术地位息息相关,去年德文-哈里斯和文斯-卡特主导DDM,篮网更多还是外线驱动的球队,洛佩斯只是球队第三攻击点(即便场均只有30分钟,洛佩斯依然将篮网中锋排名拔到了联盟第15位)。今年卡特转会哈里斯伤停,洛佩斯摇身一变成了进攻核心,触球机会和出手自然会大把上扬。

  洛佩斯自身的进步也确保了他能把握住机会承担起责任,这个赛季他中距离投篮愈发精准,扩大攻击范围后他拉出来给外线做挡拆选择就不仅仅是随球顺下了。而且洛佩斯拉出来还能给队友更多冲击篮下的机会,丰富篮网的战术层次。

  洛佩斯现在最大的不足还是低位进攻不够强硬,现在他每次出手只有9.7%的可能搏得罚球,别说和霍华德(32.9%),与沙奎尔-奥尼尔、安德鲁-拜纳姆、克里斯-卡曼等其他联盟一线中锋也有一定差距。洛佩斯只有将场均罚球从现在的4.4个稳定到7-8个,才算真正又上了一个台阶。

  (贝吉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步行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