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立杰开赛前只合练一次 沈部主帅:她尚未融入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9:40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辽阳报道

  苗立杰扯下绷带,穿好外套,看到小队员手中抱着的一大堆棉衣外套,苗立杰主动拿了几件抱在怀里。刚刚起身,就有小球迷拿来本子要签名,苗立杰爽快的答应了,她是当晚辽阳体育馆最闪耀的明星。

  深部揭幕战在客场战胜了卫冕冠军辽宁队,但随即在京城负于了实力平平的北京金隅。谁知道,回到主场,沈部没能止住颓势,65比79再负八一。

  尽管球队一输再输,但苗立杰在主场的首场演出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她在逐渐适应这支球队,对她来说,现在需要的只是时间。

  苗立杰打满了,八一队不停地调兵遣将,换上所有能用之人盯防苗立杰,并不时地进行夹击,但依旧无力阻挡苗立杰贡献19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

  沈部开局不利,连续被八一队进攻得手,0比8落后。苗立杰几次妙传都没有收到效果,于是,她选择了亲自操刀。7分43秒,苗立杰溜底线持球突破上篮,整个动作如行云流水。在苗立杰连得4分之后,沈部开始了反攻。

  八一队一直占据主动,沈部也有机会。第三节临近尾声,苗立杰一个急停跳投,皮球稳稳的送进篮筐,比分已经被追到49比50。此后,每每沈部获得球权,球迷就大声地喊着,“把球给苗立杰,把球给苗立杰。”

  当天沈部的投篮命中率不高,三分球更是只有10投2中。好几次,苗立杰的球传到位了,但几个年轻的队友就是无法把球送进篮筐,错失了很多进攻机会。最后,只有苗立杰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

  失利并不能掩饰苗立杰的出色表现,场均16.7分的贡献,和前黑龙江队队友宋力维并列全队之首。但是她现在欠缺的,是和球队之间的磨合。

  “虽然苗苗已经打了三场球了,但是联赛开始之前,苗苗和球队只合练了一堂课,她的能力、体能都不成问题,只是还没有融入这个体系,”主教练展淑萍说,“不过苗立杰的战术领悟能力非常强,对战术的接受和理解力俨然已经是一名老队员,这些不需要教练员的操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