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伪防守强队热火撑不了多久 阿联归来何处是突破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新泽西篮网进驻迈阿密美航中心球馆挑战热火,经过一番苦战,篮网被德维恩-韦德终场前0.1秒三分绝杀,最终客场80-81惜败热火,赛季仍难求一胜。

  韦德依然无所不能,前三节拿到19分6篮板5助攻5抢断的超全能数据之后,韦德末节一度交出了主攻权一心想要培养队友的进攻信心,可除了尤杜里斯-海斯勒姆没一个争气。无奈之下,韦德只好重拾临危救主的老掉牙桥段。热火这场球最后靠两个三分拿下(除了韦德绝杀,昆汀-理查德森在此之前还有一个打板三分),实属侥幸。

  热火本赛季防守效率高居联盟三甲,不过这并非他们吃了什么灵丹妙药,而是数据欺骗性的典型案例。前7战他们将对手三分命中率限制在只有25.7%,而且热火采取的是收缩防线放对手投三分的赌博式策略。本季至今,联盟各队场均三分出手比例是21.8%,而在对阵热火时各球队三分球出手比例超过了25%。

  究其原因,无外乎是拜对手打铁神功所赐,热火前7战纽约尼克斯、印地安那步行者和芝加哥公牛这3个对手,三分球命中率都位列联盟倒数前五。

  热火今天又将篮网得分限制在了80分,这已经是篮网连续第4场得分在80或80分以下。和上述三队一样,篮网也是极不擅长外线投射,还算得上称职投手的库特尼-李、贾维斯-海耶斯、肯扬-杜林、鲍比-西蒙斯等人因为各种原因缺阵或状态不佳。篮网本场之前赛季场均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3%,三分球出手比例仅为15.7%。

  热火放篮网外线投篮网也投不进,篮网现在的风格就是偏要扎进去给你打乱战。今天的战况没有例外,篮网全场三分9中4、虽然44.4%命中率还算可观,但出手数决定了他们没法占得上风。如果篮网能多几个投手,三分线外再多投几次,或许比赛的结果就会改写。

  易建联即将复出,或许归来之后他应该先从外线给球队打开突破口?

  (贝吉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