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茨战胜H1N1咬牙复出 悲情回归者拼到腿软挨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0:54  新浪体育
罗伯茨战胜H1N1咬牙复出悲情回归者拼到腿软挨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新泽西篮网72-88负于奥兰多魔术。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上场18分钟,6投2中,拿到5分。

  作为球队季前赛得分王,道格拉斯-罗伯茨正赛后的运气一直没好过。他原本属于能持球自行开发进攻机会的类型,但开局时受困于德文-哈里斯和布鲁克-洛佩斯把持过多球权,只能通过空手切入来寻找些微战机。好不容易挨到哈里斯受伤,道格拉斯-罗伯茨打了几场好球,很快又因为感染甲型H1N1流感“进厂大修”,直到本场方才复出。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道格拉斯-罗伯茨的病是好利索了,否则劳伦斯-弗兰克也没这么大胆子敢派他上场。主帅仍采取徐图缓进的策略,让道格拉斯-罗伯茨从替补打起,希望减轻爱将的压力,同时利用好他无需热机的球赛特质。第2节10分11秒,道格拉斯-罗伯茨披挂上阵,换下的是主控拉夫-阿尔斯通。

  道格拉斯-罗伯茨很快就打开得分帐户,次节8分21秒,他在篮筐左侧肋部晃动后跳投得手。这是道格拉斯-罗伯茨的强项,他的运动能力不算顶尖,但能通过变节奏和一系列头部和身体假动作来寻找进攻机会。

  看起来道格拉斯-罗伯茨已经迅速找回得分状态?俗话说“病去如抽丝”,接下来他的表现还真的无法让球迷满意。首先这种纯技术流打法就缺乏保障,能否成功一要看球员本身对场面的阅读火候怎样,二要看对方防守者是不是也能“配合”到位。如果道格拉斯-罗伯茨的动作被魔术抓到破绽,此刻缺乏弹跳和爆发力的缺陷就会显露出来。第三节末和第四节初,道格拉斯-罗伯茨连续被马特-巴恩斯和马尔辛-戈塔特封盖,体能劣势一览无遗。

  此时此刻,看起来已经有些腿软的道格拉斯-罗伯茨显得如此无助,大病初愈的他本可以继续休息,但是为了球队,他还是咬着牙复出了。要知道,巴恩斯和戈塔特是德怀特-霍华德之外,魔术最接近禁区的球员,道格拉斯-罗伯茨搞不定他俩,更别谈与“魔兽”正面放对了。此役,他的第二个进球也是远距离的外线投篮,而这并非他的强项。

  就这样,道格拉斯-罗伯茨战胜H1N1之后的首场比赛又以失败告终。接下来,他将随队前往迈阿密,背靠背对他的体能又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在这场比赛里已经步履蹒跚的他,还能坚持住吗?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道格拉斯-罗伯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