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惨败暴露致命缺陷 十年功勋老臣恐将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8:21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惨败暴露致命缺陷十年功勋老臣恐将退役

亚锦赛陈晓丽依旧十分骁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09-2010赛季WCBA第3轮比赛提前开始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辽宁女篮63-91客场不敌广东女篮,遭遇开赛以来的第2场失利。

  作为上届WCBA的总冠军以及十一运会女篮比赛的银牌得主,辽宁队在本届联赛的开局并不能令人满意。尤其是孱弱的内线屡屡成为对手的主要攻击点。第一场与沈部的比赛,辽宁队被对手的内线组合刘丹与宋力维联手贡献46分,本场广东女篮面对关馨、魏伟和黄红玭三大国手的轮番冲击,年轻队员居多的辽宁队内线更是被打得体无完肤。

  这不由的想起了之前辽宁队核心内线陈晓丽。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比赛中,陈晓丽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成为辽宁队在内线攻防两端最可以倚重的队员。翻开今年WCBA秩序册,陈晓丽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辽宁女篮的参赛名单之中。这让人不由的担心起她是否会就此退出篮坛。

  距辽宁女篮主帅王芳之前介绍,“作为功勋老将,特别是刚刚战罢第11届全运会,陈晓丽的情况比较特殊,她的去留还得她自己与学院领导及俱乐部高层具体沟通。如果陈晓丽本人觉得仍可以打,或许还会归队。”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她与卞兰一样,确定将缺席本赛季WCBA联赛。至于未来是否还会出现在赛场之上,要根据这一阶段个人恢复的情况来定夺。

  出生于1982年的陈晓丽1993年便进入了辽宁省体校。1999年进入辽宁女篮一队,并于同年入选了宫鲁鸣率领的中国女篮。

  在个人荣誉方面,她随辽宁队获得了05/06赛季、06/07、08/09赛季WCBA联赛总冠军,代表辽宁队两次夺得全运会女篮亚军。并随国家队拿到了01、09年女篮亚锦赛冠军、02、06年亚运会的冠军,并随队征战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是目前中国女篮阵中资格最老的队员之一。今年,陈晓丽还完成了自己的终身大事,与相恋多年的男友成婚。

  本赛季WCBA揭幕战开始之前,陈晓丽拿到了上赛季WCBA总冠军的戒指。如果她最终选择退役,那么这将是她在20年篮球生涯中获得的最后一项荣誉。

  (尤尔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