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训练助教折叠椅齐上阵 七伤员神龙见首不见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6:38  篮球先锋报

  战地手记

  王忆琼  

  没有外人想象中的愁云惨淡,没有传说中的哀鸿遍野,连续两天训练,篮网小伙子们的拼劲儿还很足。这不,人手不足,助理教练,甚至是折叠椅,都派上了场。

  最近记者们走进篮网PNY训练馆,习惯了一件事情,那就是点人头,看看今天谁又没来,谁复出了。没办法,篮网球员最近就是这么流年不利,今天复出了一个,明儿可能就又伤了一个。

  除了阿尔斯通、泰伦斯·威廉姆斯、纳胡拉、乔什·布恩、哈塞尔和洛佩斯,其他人都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今天,杜林生龙活虎出来了,明天,找不到他了,一打听,人感觉还不错,就是喘不过气来。今天海耶斯在,明儿海耶斯丢了,仔细一找原来在角落坐着,吓了大家一跳。突然又不见了鲍比·西蒙斯的身影,不会吧?虽然西蒙斯打得很烂,但篮网再也损失不起人手了。弗兰克及时给大伙儿吃了定心丸:“西蒙斯今晚(打76人前一天)就能赶回来,他家里有事情,临时回了一趟芝加哥,今晚就能赶回新泽西。”除此之外,可怜的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一直都没有出现,篮网官员说,小伙子很虚弱,一天都没有下过床。

  弗兰克说:“你知道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患甲流)还是不够健康,考特尼·李也没达到健康的水平,我把他们列为每日观察,看看明天(打76人)他感觉如何。”

  篮网健康的人只有8个到9个,连5打5的全场都凑不够,人手少是个实际的问题。没办法,所有战术都是半场演练。记者看到,所有的助教和训练师都参与到对抗当中。球场上,几乎一半都不是球员。在一个半场,居然有一张折叠椅“伫立”在罚球线上……

  当地报纸《Record》的记者笑眯眯地问弗兰克:“你现在连5打5的人都凑不齐,训练的目标是什么呢?”弗兰克毫不示弱:“我们强调防守的注意事项,比如防守挡拆时的问题。进攻时解决掩护质量的问题,还有就是在对方防守阵型没稳定的时候进攻,因为我们一般这个时候效率比较高。这些东西4打4都可以。”除了4打4,再就是5打0,5个人练习进攻,没有人防守,防守存在于想象中。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