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云转投八一欲圆梦 首秀打败旧主尽快进入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5:22  千山晚报

  记者 洪恩猛

  作为一名内援,鞍山名将宋晓云在本赛季的WCBA女篮联赛中加盟了八一。两轮过后,宋晓云以自己的表现征服了队友和观众。昨日,她表示,她会尽快融入八一女篮,努力帮助球队赢得总冠军。

  首秀打败旧主

  说来也巧,本赛季宋晓云亮相八一女篮第一场比赛,对手居然是她的母队—广东女篮。这是对宋晓云心理和技术的双重考验。新赛季的广东女篮在引进两名强力外援后,被认为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八一女篮与广东女篮的比赛打得难解难分,最后时刻,宋晓云投出了一个决定胜利的三分球,帮助八一队锁定了胜局。那场比赛,她出场35分钟,拿下了11分:“那场球其实我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主要是和队友的配合时间比较有限。职业球员可能会遇到这样对以前队友比赛的情况,但是感情是感情,比赛是比赛,那场比赛我尽了全力,结果拿下来了。”

  第二场比赛,八一女篮主场对云南,宋晓云继续被安排为首发出场。不过,由于两队实力差距比较大,宋晓云只出场18分钟,就被换下休息,年轻球员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隋菲菲今年刚刚接手八一女篮,我们以前是队友,现在她是教练,这是教练员的安排。作为队员,我要支持她的工作。”

  尽快进入角色

  连年的征战,让宋晓云留下了不少的伤病,在八一女篮打球,她也是忍着疼痛:“我觉得运动员就是这样,只要上场就得去拼。到八一队打球,我也会珍惜这个机会。”宋晓云表示,在八一队中,有不少球员都是她以前国家队的队友,因而配合上还算默契,不过,由于来队时间短,还是有一些不适应:“慢慢来吧,我希望会尽快融入球队中,和大家一起把比赛打好。”宋晓云坦言,本赛季八一女篮的目标是总冠军,国内有几支强队都具备争冠的实力,因而竞争空前激烈:“大家一起拼吧,把自身的水平都发挥出来。”

  今年在国家女篮集训时,宋晓云因伤退出了国家队,但是她仍然是国内最优秀的后卫球员之一:“国家队的情况,暂还没考虑,主要还是先打好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