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肯也带不走的马刺队魂 全联盟唯他玩转防守艺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德州连续两天上演内战,马刺在缺少蒂姆-邓肯和托尼-帕克的情况下主场92-83击败小牛。理查德-杰弗森发威,拿下了29分7个篮板,马努-吉诺比利和基斯-博甘斯各得了13分,乔治-乔尔11分7个篮板。马刺全场三分球34投14中。

  马刺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有点让人捉摸不透,邓肯和帕克在的情况下他们遭遇两连败,可两大巨头缺阵后他们竟然拿下两连胜,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今天赢了强敌小牛。磕磕绊绊中,阵容更新版的马刺逐渐也露出了他们的强队面貌,这是一支你永远都不能低估的队伍,他们会没有球星会没有激情,但绝对不会缺乏战斗力。

  今天的比赛实际上是一个很好的范例,可以称得上是教科书一般的马刺胜利。他们不仅没有邓肯帕克,吉诺比利的进攻手感也很一般,13次投篮只命中5球。而恰是这种手感冰冷的夜晚,我们才能看到最原汁原味的马刺比赛,

  没有两位最可靠的进攻点,第六人也手感平平,马刺全队命中率不过是42.5%,罚球命中率都只有52.6%,可他们能够在这种情况下赢球,靠的,就是防守。诺维茨基尽管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9分,但他挥霍了27次投篮,只命中9球,谁能想到邓肯缺阵马刺还能把诺天王限制的这么好?小牛全队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5.4%,三分命中率也被防的只有33.3%。83分的得分,也是小牛本赛季新低。

  马刺之所以能成为过去10年最成功的队伍之一,防守就是他们的魂。联盟中真正防守出色的球队,都有一套很过硬的体系,这套体系不会因为某个位置换了新手就失去作用,只要新兵能够有不错的防守意识,进入这个体系中都是来之即用。不仅马刺是这样,火箭、凯尔特人都是如此。马刺的防守体系在波帅调教下已经趋于完美,只要人手不至于太差他们的体系就能发挥很大作用。邓肯和帕克缺阵,但他们带不走球队的整体防守。

  而相比火箭等队,马刺的防守还有更胜一筹的地方,波帅在临场中调整防守的策略比里克-阿德尔曼强很多。铁帅能够在出现漏洞的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反应,防守的多样性和变化性在他手里玩转。全场比赛他不停地换人防守诺维茨基,让小牛当家极其不适应。第四节进入最后时刻,诺维茨基开始强打企图追分。第一球他在马克-邦纳防守下突破得分,马刺马上改用安东尼奥-麦克戴斯来防。可诺天王还是在接下来的进攻中得手。于是波波维奇不假思索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后防诺天王的变成杰弗森,出其不意的一招果然奏效,诺维茨基带球突破失误,马刺快攻反击打进,比赛的胜负也基本确定。防守,在他们手里变得不再那么枯燥;防守,已经被这支球队玩成了一种艺术。

  (vincent)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