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巴尔:曾以为只剩一个月能活 魔术师激励着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7:25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湖人队的内线最近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球员伤兵满营,现在教练也出了问题。传奇球星“天勾”贾巴尔在接受美联社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在2008年12月就被诊断出患有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

  虽然身患这种罕见的恶性疾病,但是贾巴尔依然对自己的治疗前景保持乐观。贾巴尔说:“医生没有给我做任何担保,但是他们告诉我‘你有很大机会活下去,而且你的生活方式不会因为这次疾病发生很大改变’。”

  贾巴尔表示,昔日的湖人队友魔术师约翰逊,就是他在对抗病魔时最好的榜样,“我不是个愿意和别人分享私生活的人,但是我相信,现在我这样做可以激励别的生命,正像魔术师激励我一样。”贾巴尔说。

  2008年的下半年,贾巴尔开始时常感到身体不适,这对于饮食极其规律、长期修习瑜伽的他而言,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我那时经常脸色发红,还时不时地盗汗。”经过医院检查,发现白细胞数量极高的贾巴尔,已经患上了这种罕见的疾病。

  贾巴尔回忆道:“在刚刚被诊断出白血病的时候,我觉得所有白血病都一样,我的生命可能只剩下一个月了。”但是将近一年过去了,贾巴尔还是保持着相对的健康。“天勾”也因此而愈发的镇定:“我现在依然能吃泰国菜,依然能享受一个完整的生活。这足以证明,我还活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