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练力量严防身体生锈 在NBA就是不能怕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10:48  体坛周报
易建联:练力量严防身体生锈在NBA就是不能怕对手
(点击观看组图)

  记者王宁新泽西报道

  听到队友道格拉斯-罗伯茨得猪流感了,易建联刚开始还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后来确认了,他告诫自己,要注意预防,尤其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但没办法,他还是出现在了人多的地方,兴奋的数百名球迷,什么样的都有。

  篮网主场和凯尔特人的比赛前一个小时,哈里斯、易建联、李等六名篮网球员,出现在了IZOD中心内的球迷餐厅,他们都是球队的伤兵,无法参加比赛,和球迷互动,签名和合影,成为他们这六个伤兵的工作。“记住,一定要微笑。”篮网的公关杰瑞告诉这六个大小伙子。

  易建联换了身深蓝色西装,慢悠悠地走在六个人的最后面,他右膝盖上的护具还没摘,因此西裤上的那一块显得鼓鼓囊囊,“比前几天好多了,不怎么疼了,走路算轻松许多吧,也能开车了。”前一天,篮网去费城客场打76人,易建联没有跟随球队前往,一个人待在新泽西,每天起来之后,吃吃母亲做的家常菜,然后去PNY训练馆,做做冰敷和电疗,然后再练下小力量,以保持自己的身体状态,“主要是以静养为主,当然附带自己练练啊,不然身体会生锈的。”

  从阿联的脸上,看不到篮网七连败、队史最差开局战绩的阴霾,倒是露出轻松笑容,“现在怎么担心都没有办法,自己养好自己的伤。”易建联说自己并没有感觉出球队的更衣室气氛有什么不同,“在NBA这个联盟里,就算球队的战绩再差,也不会有理由去惧怕任何对手的,82场比赛嘛,输掉一场再去想办法赢回来。我想我们大家都是年轻人,信心上不会受什么影响的。”

  阿尔斯通从更衣室中连蹦带跳就窜出来,看到站着的易建联,用力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带着笑大声问,“易,你感觉怎样?我想死你了。”阿联用左手食指轻点自己的额头,笑出声来。

  在篮网派出的六名参加活动的球员中,德文·哈里斯的人气最高,他是当家球星,出场都走在最前面,像一个参加歌迷见面会的歌星一样,见到一个球迷就热情地上前签名、握手,后面海耶斯、巴蒂、杜灵和李四个人,也都很入戏,纷纷和球迷打成一片,而易建联,似乎都是被动接受,“你现在感觉怎样?”一个戴眼镜的男球迷主动上来问候,阿联腼腆一笑,握了个手,就快速走开。

  篮网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易建联都在场边观战,看着球队再次在最后时刻输球,他时常挠头叹气,但心里急也不是办法,“好好养着,等能打球了,我会回到球场上和他们并肩作战的。”在易建联缺阵的比赛中,篮网的多名球员表现出色,其中就包括原来他的替补布恩,他昨晚送出8分和12个篮板的数据。但阿联并不担心他会对自己的首发位置构成威胁,“每个球员的特点都不一样,我想我会有其他人无法代替的地方。”

  输球后,跟着其他五个打扮潇洒的伤兵哥们,易建联也钻进电梯。他往走道里瞟了一眼,那边阿尔斯通等队友,一个个大汗淋漓,低头赶路。电梯门徐徐关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